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冬训收兵今日回京 王励勤队内对抗赛称王

蔡振华亲临男乒训练场指导王励勤
蔡振华亲临男乒训练场指导王励勤

    本报讯(记者  俞剑)中国男女乒乓球队昨天分别在广东深圳和中山进行了冬训期间最后的队内对抗赛,于今天班师回京。前度表现低迷的王励勤在冬训期间逐渐“复苏”,在最后一次队内男单对抗赛中勇夺第一。在女队团体对抗赛中,张怡宁、郭跃、李晓霞均尝败绩,唯有老将王楠保持不败。
    
    男单对抗赛决赛在王励勤和小将马龙之间展开。

力克王皓杀进决赛的马龙在开局为“大力”制造了不少麻烦,很快就以10比6抢先夺得局点并以11比9先下一城。双方在第二局中打出了罕见的高比分,从3平一路赛至14平,王励勤请求暂停,经过主帅刘国梁的特别指导,大力顶住压力以19比17扳回局势。随后的比赛中,王励勤表现出稳定的心理素质,关键时刻不手软,以11比9和11比6连下两城结束战斗,在冬训最后一次队内单打对抗赛中称王。
    
    此前进行的团体对抗赛中,比赛采取全部为单打的世乒赛赛制。由王励勤、马琳和张继科的组合对阵王皓、马龙和陈玘组成的队伍。经过三场五局的大战,王皓、马龙和陈玘分别战胜了王励勤、马琳和张继科,三场比赛比分均为3比2。
    
    同时,在中山集训的女队也进行了最后一场队内对抗赛,比赛采取4比4的对抗形式,由主力张怡宁、王楠、郭跃和李晓霞坐镇,接受郭焱、丁宁、刘诗雯和饶静文的攻擂。最终主力队虽以5比3取胜,但世界排名前三的三位主力各吃败仗,只有老将王楠得以全身而退。具体比分是:张怡宁3比2胜饶静文,李晓霞1比3负刘诗雯,张怡宁0比3负郭焱,王楠3比1胜郭焱,郭跃2比3负丁宁,王楠3比1胜饶静文,郭跃3比2胜刘诗雯,李晓霞3比2胜丁宁。
    
    至此,国乒男女队结束冬训的大运动量后回京,全力备战本月下旬开战的广州世乒赛。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楠 | 郭跃 | 马龙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