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专家为张宁订恢复计划 能否征战奥运月底见分晓

  编者按

  再有不到半年时间,我们望眼欲穿了多少年的北京奥运会就将如约到来。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我们推出了《奥运365》特刊,时至今日,随着奥运气息的越来越浓厚,奥运脚步的越来越有力,《奥运365》的使命将告一段落,取代它的是更富有激情的《龙腾帆扬》奥运特刊。

这个每天与大家见面的特刊,将更加紧密地关注北京、关注青岛,把奥运会最新动态及时传递给我们的广大读者。

  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羽毛球队女单老将张宁近来状态持续低迷,尽管目前她的奥运积分排在第二位,但顽固的伤病对她的影响是致命的。乒羽中心副主任兼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份对张宁非常重要,如果到2月底比赛开始后她还不能恢复状态的话,她要想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就很难了。

  专家组会诊

  帮张宁渡过难关

  从今年1月开始,张宁连续参加了马来西亚和韩国两站超级赛暨奥运会积分赛,但一次第一轮失利、一次止步八强。对于张宁的低迷表现,李永波说:“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1月初,中国女单的成绩不甚理想,主要原因是谢杏芳的体能出现问题,而张宁则受伤病的影响。此外,新人中朱琳和卢兰虽然有明显的提高,但还没有真正强大。从奥运积分情况看,目前张宁排在谢杏芳之后列第二位,但她与排在三到五位的选手相比,也就领先了半个比赛。在马来西亚和韩国两站比赛中,张宁表现一般,得的都是无效分,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张宁还没有很好的状态,不能进入前四,奥运积分三到五位的选手(其中包括中国队的朱琳和卢兰)中的任何一人,只要打好一两站比赛,奥运积分就将超过张宁,而一旦被挤出前四,张宁自然也就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所以目前对于张宁来说,最关键的就是解决好伤病的问题。李永波表示:“我们专门请回了老队医罗维斯,并从上海和美国聘请了几位专家,组成了五六个人的专家组,专门负责安排这些伤病队员的训练和康复。2月份起我们针对张宁制订了计划,希望通过这四周时间,有效地帮助她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张宁有经验有实力,她只要能够渡过这个难关,拿到足够的奥运积分,那么参加奥运会就不成问题。”

  女单在下滑

  男单选手做陪练

  在谈到女单整体情况时,李永波毫不掩饰地指出,中国女单整体水平在下滑。他说:“从最近几站比赛来看,我们女单整体水平在下滑。当遇到像丹麦的拉斯姆森以及中国香港队的王晨这样的力量型选手时,我们的队员显得很被动,而遇上特别能跑类型的对手,像马来西亚的黄妙珠、法国的皮红艳等,同样还是很被动。这说明我们的整体优势已经不在了。

  为了解决好这些问题,国羽目前根据现在女单主要的对手、丹麦的拉斯姆森以及马来西亚的黄妙珠等的技术特点,让男单选手做有针对性的陪练工作,以男带女的方式来强化女单作战能力。

  李永波透露,国羽针对最近一些重要赛事失手的经验总结出,对于王晨、拉斯姆森这种力量型选手,以及黄妙珠这种多拍能力强的选手,国羽已经有针对性地安排男选手来为女单主力做陪练。”比赛战术的演练只能靠训练来加强,我相信只要抓得好,我们的女单还是很有希望的。” 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李永波 | 谢杏芳 |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