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杜伊指挥福拉多执行 08年中国男足走进"新时代"


  一场和伊拉克的比赛,足以稳固杜伊这个国家队总教练的地位,而执行主帅福拉多现在则更像一名执行教练。昨天重庆的训练场上,杜伊正式开始组织大家分组训练,福拉多只是负责具体的执行。杜伊走到前台也预示着国足走进了全新的杜伊时代。

  训练杜伊唱主角

  昨天上午,国足进行了来到重庆的第二次训练,而在这次训练中,总教练杜伊科维奇真正成为了主导角色。

  上午10时,除了冯潇霆因感冒未能出现在赛场上外,国家队26名队员在杜伊和福拉多带领下出现在奥体中心足球训练场。

最初一小时队员们的身体训练,是由体能教练日尔科带队,杜伊和福拉多都站在场边观看。11时,队员们开始进行分组训练,杜伊给大家分发背心,而这项工作,以前一直都是由福拉多来做的。

  杜伊让7名国奥队员和曲波、杜震宇、蒿俊闵穿上了蓝背心,让肇俊哲、王栋、李彦穿着黄色背心充当自由人,而李玮峰、徐云龙等十名队员组成了红组。随后,杜伊直接指挥这两组人马进行小范围传接球对抗,而福拉多则站在场边作壁上观。半小时后,杜伊又将球员分成两组进行射门练习。其中杜伊直接指导红组和穿黄色背心队员射门,助理教练王宝山在边路传球;福拉多带着国奥队员为主的蓝组队员在场地另一侧进行射门训练。

  主教练没有助理教练配合,而总教练带着助教一起训练,足见杜伊现在在国足的地位了。


  晚上亲自谈话

  亲自带队训练还不算,杜伊在训练结束后依然担任着球队的主导地位。从昨天球员报到后,杜伊就开始逐个和队员们谈话,一一了解大家在春节期间的身体状态保持情况。

  作为总教练,杜伊如此高调地逐个了解球员的情况,自然有他的理由。对此,杜伊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此次国足集训的队伍中有9名国奥队员,所以,他非常有必要了解这些弟子们的情况。不过,27减9还剩下18名非国奥球员,杜伊也逐个去了解,其用意自然不一般了。


  国足国奥大融合

  从实际比赛看,此次足协有用国奥练兵的意图。首先从杜伊征召的球员看,9名国奥球员几乎集中了国奥队的全部主力。后卫线上有冯潇霆、万厚良、戴琳;中场有陈涛、周海滨、吕征、卢琳;前锋线上有朱挺、姜宁。如果再加上3名超龄球员,这次参加国足训练的球员已经足以组成一个完整的首发阵容了。考虑到最近国奥队没有实际的热身赛,这次让他们到东亚四强赛中锻炼一下,为奥运会做准备,显然也是有其实际意义的。在这种情况下,让杜伊和国奥队员成为主角也就顺理成章了。

  如果从长远来看,足协此举也有让国足和国奥更好融合的意图。从国足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就能看出,三名赶来的国奥小将都首发出场,而且有不错的发挥。所以,足协也非常希望能够让国足队员和国奥队员多在一起配合打打比赛,同时也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

  足协的愿望虽然美好,希望让国足和国奥都能更上一层楼,但是最终这种整合到底效果如何,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本报记者李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