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动态

火箭治疗抑郁症有秘宝 科学家认可“跑步疗法”

    搜狐体育讯 如果单看他做过的那些“坏事”——酗酒、吸食大麻、暴饮暴食……你很难将斯诺克球手奥沙利文和我们想象中的那些英国绅士联系起来,不过这一切也是事出有因,因为奥沙利文患有抑郁症。目前他找到了有效的疗法——跑步,而且球迷有理由再看到那个强大的火箭。

  斯诺克巨星罗尼—奥利沙文表示跑步锻炼不仅帮他了改善了抑郁病情,还帮助他重新登上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跑步究竟有什么疗效呢? 而且奥沙利文每周跑50英里,是不是他有些疯狂呢?英国的科研人士称赞了火箭跑步疗法的科学性。

  如果让罗尼—奥沙利文在斯诺克和跑步间做出选择,他会选跑步。这位问题选手曾两度获得世锦赛冠军,一直被视为最有天分的斯诺克手。罗尼—奥沙利文说,跑步使他的整个生活都发生了转变,尤其是抑郁症有了缓解。而这在以前,抑郁是影响他球技发挥的拦路虎。

  现在,罗尼—奥沙利文每天都跑,平均每周跑50英里。他说他的身心因为锻炼更健康了,他比以前更乐观,对自己的能力更肯定了。为什么跑步会有这么大的作用呢?研究表明:运动时大脑会分泌一些化学物质,比如安多分,其有减轻抑郁症的功效,让人自我感觉良好。随着体能素质提高或一个个运动目标的实现,人的自信也随之高涨,孤立无助的感觉(精神疾病的头号杀手)也离你远去。

  多年来,罗尼—奥沙利文饱受抑郁的摧残,常常喜怒无常。2006的UK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时,他因抑郁症爆发而甩手离场。当时他正与亨德利交手,罗尼—奥沙利文的离去令亨德利惊讶不已。最后他被处以20000英镑的罚款和扣除900分的积分而收场。(奥沙利文自己解释当时自己是因为怀念保罗-亨特而退场)

  01世锦赛夺冠曾服用百解忧 科学家认可火箭“跑步疗法”

  罗尼—奥沙利文曾试过很多办法来摆脱他心中的病魔,坦言自己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2001年)时就在服百解忧。(百忧解 ,学名 fluoxetine, 一种治疗精神抑郁的药物)。他说:“跑步是我试过的最好治疗办法。

  78岁的发育生物学教授Lewis Wolpert也是一位跑步健将,也是通过跑步赶跑了抑郁症。Lewis Wolpert说:“人们一致认为强有力的健身锻炼能促使大脑分泌安多分,从而使人产生自我良好的感觉,同时加快心率的搏动,这对我们的健康也很有益。”

  “从心理上和身体上的角度看,运动的好处是不言而喻。”“跑步时,我有更多的时间冥想,能我更好的对付压力,试过此法的人们无不从中受益。”精神健康基金会也证实了跑步能让身心更健康的说法。跑步不仅促使人分泌安多分,还能给人一种新的方向感,找到新的目标,提升自信心。

  奥沙利文:多种疗法更重要 跑步未完全治愈抑郁症

  对于轻度到中度程度的抑郁症患者,运动常是医生开的首要良方。据说,20%的全科医生在治愈抑郁症时都将运动作为一种替代药品帮助辅助治疗。精神健康基金会主任Celia Richardson就是推广这一作法的带头人,他说:“从生理、心理、社交的角度看,运动给人带来的益处巨大。”

  “运动时,人们总能找到像自己一样处境的知已,一起努力抗击病魔,早日恢复健康。”但是,专家也指出抑郁是一种复杂的病情,结合多种疗法是非常重要的。罗尼—奥沙利文也说过跑步并未完全治愈他的病。 他说:“跑步运动并没有治好抑郁,或它具有神奇效性,但是跑步确实帮我很好的控制住了抑郁。”(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