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王永珀:鼠年就是足球年 尽最大努力去迎接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七,虽然已经开始正常工作,可春节的喜庆气氛却随时可以感觉到,就连山东鲁能训练场的草坪上都落上了鞭炮的碎屑。

不过鲁能的队员可没工夫理会这些,在图拔的指挥下,他们又进行了一下午高强度的训练。2月15日中午,他们将飞赴成都毛家湾继续集训。

  由于之前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人员抽调,主教练图拔一直为本队人员不整感到头痛。现在韩鹏、周海滨及吕征因为要参加本周日的东亚四强赛仍然不在队中,不过王永珀、王晓龙、苑维玮等几名国奥队员的归队还是让图拔不再为训练发愁了,而且几名国奥小将都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在训练中表现强眼。

  小将王永珀一直是图拔非常器重的一名队员,06赛季因为有了郑智的存在,他并没有获得多少上场的机会,但是王永珀的能力图拔心里非常清楚。出身足球世家的王永珀虽然身体条件并不突出,但是他的意识,脚法都比同龄人高出一筹,而且在国青队和国奥队的经历也让王永珀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多大赛经验,这也是为什么郑智转会之后图拔选择王永珀成为鲁能新的中场核心。

  07赛季首场比赛,王永珀就打进了他职业联赛的第一粒正式入球,这本来应该是王永珀大展宏图的一个赛季,可脚趾骨折却让“小胖”失去了一个属于他的赛季。经过几个月恢复,王永珀终于又重新回到了赛场上,可他的状态却不如赛季初那样出色了。虽然如此,在杜伊的眼里王永珀仍然是他备战奥运会的一个重要队员,所以几次拉练杜伊都把王永珀带在了身边,而王永珀也不负众望,用他的表现逐渐在国奥队中站稳了脚跟。

  不仅是杜伊,在图拔的眼里王永珀也是他08赛季重夺冠军的重要力量,“今年对于我们球员来说应该是一个足球年,不仅有联赛,还有奥运会和世界杯的比赛,对于我来说,只有在联赛中有好的发挥才有可能去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所以我会努力踢好每一场比赛”王永珀坚定地说。

  既然是奥运年中国人关注更多的还是奥运会,奥运男足的比赛更是焦点中的焦点,身为一名国奥队员,王永珀十分清楚国人对于他们的期待,“奥运会我们一定拼尽全力去踢,奥运会的对手实力都很强,我们每个队员都要有所表现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自从杜伊接手中国国奥队以来,前前后后已经有几十名队员出入其中,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能不能最终成为中国国奥的一员,对于自己能否参加奥运会的问题,王永珀还是显得很有信心,“应该说,目前国奥队的打法基本确定了,我们还要通过比赛通过人员的调整不断巩固完善阵容,奥运会谁都想参加,但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为国争光”。(搜狐体育 龙云天)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珀 | 郑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