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朱芳雨独砍33分 总决赛首战广东打懵辽宁

图文:[CBA]总决赛首战 朱芳雨双手扣篮

朱芳雨双手扣篮 
图文:[CBA]总决赛首战 奥德捷内线进攻

奥德捷内线进攻 
图文:[CBA]总决赛首战 双方倒地拼抢

双方倒地拼抢 
技术统计 视频 组图 实录 网友PK:辽宁实力没法和广东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19点30分,07-08赛季cba联赛总决赛首场比赛在广东东莞拉开战幕,曾三夺总冠军的广东宏远队主场迎战九年之后重返总决赛的辽宁盼盼队。最终经过四节的鏖战,经验丰富的广东队凭借常规赛MVP朱芳雨和外援积臣的出色发挥,111-92大胜辽宁盼盼,取得总决赛开门红,在争冠的道路上获得先机。>>您认为广东和辽宁谁夺冠的希望更大一些?

  此役朱芳雨砍下33分,是广东大胜的第一功臣。广东队在季后赛以两个3比0轻取广厦和东莞队,而辽宁队则以年轻的姿态一拼到底,以两个3比1战胜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八一队和唐正东领先的江苏队后,同广东会师决赛。

  精彩推荐:CBA宝贝十大美腿:丝袜诱惑难挡 热舞露底裤(图)

  首节比赛开始。跳球过后辽宁队率先进攻,奥德杰进攻不中广东队快攻外援积臣篮下得分,辽宁队队长边强利用罚球将比分追平。年轻的辽宁队开局略显焦急,广东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广东队以9比2领先辽宁队。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见势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广东双子星之一的朱芳雨远投命中,辽宁队换上另一名外援桑普森加强进攻。谷立业篮下强攻得手,刘相韬外线远投命中。14比7,广东队继续领先。广东队利用外援积臣的内线牵制由杜锋篮下连续得分。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越打越急,几名年轻队员多次出现进攻失误。朱芳雨跳投命中,广东队将分差拉大到15分。辽宁队将张庆鹏派出场,而广东队主帅李春将也把王牌后卫王仕鹏派上场迎战。最后一分钟双方互有攻守,26比10,首节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广东队领先,而10分也平了CBA总决赛历史上单节得分最低纪录。

  第二节比赛开始。辽宁队用刘相韬换下杨鸣。王仕鹏中投命中率先拿下两分。陈江华利用速度冲击辽宁队内线,张庆鹏突破上篮得手换以颜色。王仕鹏快攻成功打出“2+1”,广东队以35比12领先。辽宁队加强突破分球,刘相韬和边强内外开花连得5分,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广东队外援穆雷突破爆扣得手。老将杜锋远投命中,广东队再次将分差拉大到20分。辽宁队的年轻队员依旧没有调整好心态多次出现无谓失误,辽宁队用奥德杰换下桑普森,而广东队也以积臣换下穆雷应变。

  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由张庆鹏连续两次远投命中。辽宁队获得两罚一掷良机,张庆鹏利用罚球再添两分,外援奥德杰突破扣篮得分。辽宁队将分差缩小至15分。朱芳雨远投命中,辽宁队请求暂停布置最后一攻。最后时刻辽宁队再次出现进攻失误,半场比赛结束,广东队59比41领先。上半场比赛过后,广东队朱芳雨得到22分,积臣和老将杜锋分别贡献8分,辽宁队张庆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广东队外援积臣中投率先命中。辽宁队经过半场休息的调整进攻略显起色。张庆鹏助攻奥德杰篮下爆扣得分。奥德杰篮下强攻成功打出“2+1”,辽宁队将分差缩小至13分,62比49,广东队继续领先。上半场表现低迷的奥德杰第三节突然爆发,利用个人能力连得7分。谷立业篮下强攻上篮得手,王仕鹏远投不中。辽宁队快攻,刘相韬远投命中。辽宁队将分差缩小至9分,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广东队连续两记远投命中,辽宁队再次请求暂停。进攻刚有起色的辽宁队再次出现短路,广东队利用二次进攻由陈江华远投命中。穆雷两次罚球命中过后,广东队以78比58领先辽宁队。广东队用季乐换下犯规过多的老将杜锋,焦急的辽小虎进攻再次出现问题。第三节比赛结束,广东队以86比62继续领先辽宁队。

  最后一节激战开始。双方都派出双外援应战。广东队朱芳雨远投率先命中。辽宁队进攻不中,手已经热的发烫的朱芳雨突破扣篮得分。辽宁队刘相韬连续远投命中,广东队陈江华远投还以颜色。大比分落后的辽宁盼盼队频频外线出手但效果并不理想,相反广东队稳扎稳打命中率颇高。陈江华远投命中将广东队得分突破过百。比分落后的辽宁队雪上加霜,小前锋刘相韬左脚扭伤退出比赛。此后的比赛也早早的进入到垃圾时间。最终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队以111-92战胜辽宁盼盼队,取得总决赛开门红,总决赛第二战继续在东莞进行。

mengfei_survey

  附双方首发阵容:

  广东宏远:朱芳雨 刘晓宇 周 鹏 杜锋 积臣

  辽宁盼盼:刘相韬 李晓旭 奥德杰 杨鸣 边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朱芳雨上篮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积臣 | 张庆鹏 | 刘相韬 | 王仕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