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积臣穆雷二老发神威 辽宁双煞相形见拙黯淡无光

    搜狐体育讯 九年后,辽宁队第四次杀进了总决赛,但对于郭士强和麾下的辽小虎们来说初体验相当糟糕, 大比分告负,准国家队外线输给国家队外线是意料中的事,此前大杀四方的内线黑风双煞组合被广东队的老家伙们力压,倒是在意料之外,而内线的失势也直接引起了连锁反应,造成了首场比赛的失利。

  赛前,大多数人都认为内线是广东队的软肋,积臣和穆雷两位都是奔四的老将了,在外援竞相风流的CBA各项统计榜上都不在前列。反观,奥得捷和桑普森在季后赛中先克王治郅、莫科,后克唐正东,黑风双煞好不威风,并且桑普森和奥得捷在常规赛中面对积臣和穆雷也都全部占据上风,但总决赛真的不是常规赛。广东队经验丰富,准备充分,一上来就压住了辽宁队,而且是在内线上完胜辽宁队。老将积臣比赛一开始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帮助广东队率先得分,随后在防守中造了奥得捷带球犯规,辽宁队主帅郭士强不得不在2分钟后用桑普森换下奥得捷,用谷立业换下李晓旭,企图扭转内线颓势。但是,桑普森面对对手的包夹明显准备不足,篮下接到队友传球面对双人包夹无奈传给外线,结果传球失误,接着积臣篮下强打得分,同时造成桑普森防守犯规。进攻中,桑普森在积臣的贴身防守下走步违例。积臣在首节与桑普森的7分钟对位中,让顶着爆炸头的桑普森吃了不少苦头。广东队主帅李春江见领先优势巨大,令旗一挥,用穆雷换下积臣,但穆雷同样老当益壮,2米01的老穆隔着身高2米11的桑普森暴扣得分。桑普森在次节比赛中又是运球失误,又是进攻犯规,其罚球命中率偏低,两次2罚1中。辽宁队用奥得捷换下桑普森,奥得捷扣篮得分,之后广东队也用积臣换下了穆雷。辽宁队两位外援,首节比赛只有一分入账,上半场比赛得到6分,在内线的争夺中明显处于下风。

  辽宁队虽然竭力追赶,但迫近到只差9分后,李春江一个暂停,广东队回来分差又迅速拉开,扩大到了20分。整个第四节比赛都成了垃圾时间。本来非常期待的广东和辽宁的两队双外援大比拼,也没了什么看头,桑普森和奥得捷即使刷到好看的数据也是于事无补的。穆雷老树开新花,又是空接又是扣篮,辽宁队更倒霉的是刘相韬居然踩到穆雷的脚,崴伤了左脚踝,这对于辽宁队后面的比赛非常不利。

  桑普森和奥得捷总决赛第一场比赛被积臣、穆雷上课,并不等于说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就翻不了身,他们本身是具备实力的,只要辽宁队调整好,充分发挥黑风双煞的作用,内线还是会重新夺过来的。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臣 | 奥得捷 | 郭士强 |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