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华仔像风一样噬虐 杨鸣边强梦游张庆鹏孤立无援

    搜狐体育讯 92-111,这是一个赛前所没有想到的比分,一路连克八一队和江苏队的辽宁队居然在东莞输得如此之惨,辽小虎的激情碰到华南虎荡然无存。

  辽宁队上一次征战总决赛还要追溯到1998-1999赛季,本赛季是他们九年后第一次杀进总决赛,从主教练到全体队员没有一人有总决赛经验。当总决赛菜鸟的他们第一次站在总决赛赛场时,紧张已是必然。当本以为会占据成势的内线被广东队压制后,辽宁队外线在广东队的防守下首节也崩溃了,多次空位出手不中,出现莫名其妙的低级失误,首节比赛失误就多达8次。边强在首节比赛中又是失误又是两次运球违例,投篮时居然投出一次三不沾,防守中又阻挡朱芳雨犯规,边强在首节比赛中4次出手三分不中,2次中投不中,仅依靠罚球得到2分,直到次节比赛才在运动战中得分。控卫杨鸣的表现更是如同梦游,他的进攻面对广东队的防守没有发挥余地,同时其防守又不能给对手造成压力。面对场上混乱的局面,主帅郭士强换上了张庆鹏,张庆鹏上场后逐渐稳住节奏,虽然他的快攻上篮被迅速回防的陈江华破坏掉,但不得不说张庆鹏是辽宁队是上半场打得最好的球员,在次节比赛中命中2记三分球,低手上篮得分,罚球6罚6中,独得14分,王仕鹏的防守不能限制住他的发挥,王仕鹏在次节比赛中吃到3次犯规,被周鹏换下。

  王仕鹏本场比赛出人意料地没有首发,在半决赛中曾因腰伤缺席了一场比赛,在与东莞队的两场比赛中场均得到4.5分,其中一场三分球7投0中。主帅李春江鉴于王仕鹏的状态,同时也针对对手外线安排周鹏首发,周鹏的防守非常成功地掐住了辽宁队的外线。外线是辽宁队的七寸,外线发挥不出来,投篮不顺,辽宁队也没有什么资本与广东队抗衡了。记得去年有人质疑周鹏凭什么入选国家队,相信看过本场比赛后就能够找到答案了。

  广东队的两位年轻后卫刘晓宇和陈江华上赛季都打过总决赛,而且代表国家队征战多场,都不怵这种大场面。刘晓宇虽然也出现传球失误,但整体来看打得还可以,反观替补上场的陈江华,其速度之快,就像两脚踩着风火轮似的,张庆鹏的一条龙快攻得分貌似已经不可避免,但陈江华愣是如神兵天降般突然杀至面前,生生破坏了张庆鹏的这次快攻。第三节比赛结束前,陈江华抢断、快攻、上篮命中,一气呵成。另外,陈江华的三分也投得越来越有谱了。杨鸣因速度跟不上陈江华,防守陈江华时都摔倒了,陈江华在速度上的优势相当明显。不知看台上的国家队主帅尤纳斯是否看得心花怒放?

  中国男篮有强大的内线,但控卫却是短板,希望年轻的控卫们能在广东队和辽宁队的总决赛中迅速成长起来。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王仕鹏 | 周鹏 | 边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