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周鹏总决赛首次先发防守立功 王仕鹏爆发会有时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第一场比赛毫无悬念,广东队赢得很轻松,从开场一直领先直到比赛结束。广东队为什么能迅速打出梦幻般的开局,进攻?更重要的是防守。

  广东队首发阵容为积臣、杜锋、朱芳雨、刘晓宇和周鹏,而没有人们猜想中的王仕鹏,周鹏场均仅有5.54分入账,与场均20.5分的王仕鹏相比在进攻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但为什么是周鹏首发,而不是王仕鹏?王仕鹏在半决赛中因腰伤,曾缺席了一场比赛,所参加的与东莞的两场比赛中场均4.5分,其中一场比赛三分球7投0中,王仕鹏因伤病状态大大受到了影响。经过春节的调整,王仕鹏的状态可能依然不在最佳。主帅李春江于是先雪藏王仕鹏,而用防守突出的周鹏先发。周鹏去年跟随国家队进行拉练,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投篮不好的球员能够入选国家队,那么看了总决赛首场比赛就会知道原因了,周鹏的确有进入国家队的资格,本场比赛他的作用赛过王仕鹏,主要体现在防守上。辽宁队内线被广东队压住后,辽宁队主攻外线,但外线在广东队的防守下完全没有手感,屡投不中,失误多多,边强全场三分球10投2中,2分球4投1中,失误竟贡献了4次,大失水准,杨鸣2分球4投0中,3分球2投0中,张庆鹏三分球6投2中,辽宁队的外线打疯了,那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广东队通过防守让辽宁队外线找不到感觉,朱芳雨和周鹏的防守绝对功不可没。

  周鹏以前为人所质疑的主要还是进攻端的表现,罚球命中率和奥尼尔有一拼。总决赛首场比赛,周鹏在进攻端的表现要好得多,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分球5投4中,3分球2投0中,得到8分,希望这位小将在李春江的打造下能有更大的进步。

  替补出场的王仕鹏也同样有8分入账,中距离投篮命中率尚可5投3中,但三分球4投0中,完全没有感觉,而且犯规多多,第二节单节犯规就达3次。CBA总决赛使用三名外籍裁判,而裁判的判罚尺度很严,王仕鹏防守能力不强,只能用犯规代替防守,他在场上的作用也就不及周鹏了。从王仕鹏的后仰跳投姿势来看,腰伤应该已无大碍,王仕鹏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当王仕鹏恢复到常规赛的状态时,想击败广东队就更难了,他和朱芳雨在外线轮流开炮,CBA任何队都是难以抵挡的。

  “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李春江深谙此道,广东队在总决赛首战中所表现出来的防守强度,用眼下时髦的网络用语就是“很好,很强大”。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仕鹏 | 周鹏 | 李春江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