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蝉联08俱乐部富豪榜 前5名英超创纪录占3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著名的德勤事务所公布了2008年度世界足球俱乐部财富排行榜。和去年一样,来自西甲的皇家马德里蝉联了冠军,而英超则显示了强劲的势头,在前5名中独占三席,意大利俱乐部则无缘前5名。

>>您认为英超是否已经可以称为世界第一联赛?

  英超冠军曼联的名次较去年提升了2位,这次他们排名皇马之后名列次席。而伦敦双雄切尔西和阿森纳则分别名列第四和第五位,5强中另外一席由西甲的巴塞罗那夺走,但他们的名次由去年的第二降为第三位。“这还是第一次世界最富有的前5名俱乐部中有3家来自同一个国家,”德勤事务所体育部的合作人丹-琼斯说,“阿森纳迁移到酋长球场显然刺激了财政收入,而切尔西的收入也在增长。”

  皇家马德里在上个赛季获得了西甲冠军,他们的收入也较去年增长了20%,达到了3.51亿欧元。而同样是上赛季英超冠军的曼联,只比皇马的收入少了3600万欧元,而且德勤事务所更看好曼联的“钱景”,“随着新的英超电视转播合同在2007/08赛季开始实施,曼联反超皇马的可能性很大,”丹-琼斯说,“而且别忘了,曼联在欧冠联赛的前途也不错,这都有助于他们重新夺回第一名的位置。”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在金钱联赛排名前20的俱乐部总体收入较去年增长了11%,达到了37亿欧元,这是自2002/03赛季以来,前20名俱乐部财富增长率最高的一次。前20强球队包括了6家英格兰俱乐部(利物浦、热刺和纽卡斯尔),德国和意大利各有4家,西班牙有3家,法国有2家(里昂和马赛),苏格兰有1家。“德国俱乐部的表现尤其吸引眼球,他们的收入增加主要得益于体育场的兴建或改建。”德勤事务所西班牙体育部的主任阿兰-施魏泽分析说。>>您认为前20名俱乐部国家的分布是否符合世界足坛格局?

  虽然英格兰俱乐部的上榜数由去年的8位减为今年的6位,但德勤认为英格兰俱乐部数目明年肯定会增加,“尽管像阿斯顿维拉、埃弗顿、曼城和西汉姆联这样的球队已经跌出了前20名,但我们相信因为新电视转播合同实行的原因,明年的金钱联赛必将被英格兰球队统治。”德勤事务所的体育部门主任保罗-兰斯利说。

  德勤事务所2008年金钱联赛  

名次 俱乐部 收入
1(1) 皇马 3.51
2(4) 曼联 3.15
3(2) 巴塞罗那 2.90
4(6) 切尔西 2.83
5(9) 阿森纳 2.63
6(5) AC米兰 2.27
7(8) 拜仁慕尼黑 2.23
8(10) 利物浦 1.98
9(7) 国际米兰 1.95
10(12) 罗马 1.57

  注:收入单位为亿欧元,所计划收入为2006/07赛季所得,括号为去年排名。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