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广东"炮轰战术"相得益彰 常规赛冠军靠什么擒虎

    搜狐体育讯 在现场观众的助威中,在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关注下,广东宝玛仕在主场轻松获胜,总决赛取得开门红。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广东宝玛仕炮轰战术的胜利,比赛中广东宝玛仕将技战术发挥得淋漓精致。

辽宁盼盼没有任何机会,事实上郭士强的球队此役偏离了轨道,他们的双外援成了摆设。

  易建联的离去,大大削弱了广东宝玛仕的内线实力,因此本赛季广东宝玛仕两名外援全部用在了内线!在李春江重新接手球队之后,他明白广东宝玛仕必须有自己的打法。既然没有高度,那球队只能在速度上下功夫。而依靠速度打球,这显然是广东人的强项。事实证明,李春江的选择没有错。广东宝玛仕本赛季的快速进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种类似NBA太阳和勇士的打法,在广东宝玛仕身上同样奏效;常规赛冠军,无疑增强了球队将帅的自信心。

  总决赛是速度与高度的对抗。辽宁盼盼的强项是内线,双魔兽战术帮助郭士强的球队淘汰了卫冕冠军八一队,以及劲旅江苏大华。不过在面对广东宝玛仕时,前者速度却处于下风。整场比赛,广东宝玛仕用不知疲倦的奔跑打乱了辽宁盼盼的部署。数据显示四节比赛,辽宁盼盼总共出现了19次失误,而广东宝玛仕的失误则只有11次。而在快攻上,广东宝玛仕总共有4次快攻,有3次得分;而辽宁盼盼呢?他们全场竟然没有一次快攻。

  当然广东宝玛仕这种炮轰战术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因为这需要高命中率做保障。辽宁盼盼虽然进攻速度不快,但他们在篮板上占据绝对优势。总决赛首战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辽宁盼盼依旧抢下36个篮板与广东宝玛仕持平。试想一下如果辽宁盼盼此役打的更出色一些,或许比赛的局势会有很大的不同。因此在这种时候,就需要后卫挺身而出。传球成了重中之重,本场比赛辽宁盼盼只有可怜的5次助攻,而广东宝玛仕的助攻次数多达13次。

  对广东宝玛仕而言,最忌讳的就是与辽宁盼盼打阵地战;因为如果双方都平稳打球,那优势肯定在辽宁盼盼这边。李春江明白总决赛,广东宝玛仕要想胜出必须在速度上做文章。首场比赛的胜利更加坚定了李春江的想法,因此接下去的比赛广东宝玛仕将继续这种打法。一旦辽宁盼盼跟着广东宝玛仕的节奏打,那主导权显然就落入了广东宝玛仕这边。总决赛就是两队主教练智慧的比拼,首场李春江赢了;那么第二场比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