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热火主帅满意马里昂交易 韦马组合堪比乔丹皮蓬

  “骇客”马里昂在加盟热火队后表现出色,让目前在NBA中排名垫底的热火队看到了止跌反弹的希望。虽然热火队2月13日在主场经过加时赛以113∶114惜败于掘金队,遭遇8连败,但热火队主帅帕特·莱利对于俱乐部用“大鲨鱼”奥尼尔交换马里昂这宗交易十分满意,他甚至将韦德和马里昂的组合比作当年公牛队的乔丹和皮蓬,并希望马里昂的加盟能让球队迅速完成“重建”大业。

  马里昂在本场比赛中拿下23分,并且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8个篮板球。虽然未能给球队带来胜利,但在加盟热火队后的两场比赛中,马里昂场均拿到19分、16个篮板球,比他本赛季15.8分、9.9个篮板球的场均技术统计有了显著提高。在“骇客”的帮助下,热火队当家球星韦德的场均助攻提升了近3个,球队的场均得分也从92.3分变成104分。莱利说:“马里昂完全适应了球队的风格后,他的得分会更多。”

  “骇客”到来之前,热火队拥有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大鲨鱼”奥尼尔。但岁月不饶人,38岁的奥尼尔近些年状态下滑、伤病不断。拿着2000万美元巨额年薪却因伤长期不能上场,奥尼尔成为热火队的巨大负担。热火队终于在北京时间2月6日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时,用“大鲨鱼”换来太阳队的全明星前锋马里昂和控球后位马库斯·班克斯。这笔近期NBA最重量级的交易,不仅为热火队赢得了薪金空间,还为球队的重建打下了基础。莱利说:“上次球队重建我们用了16个月,希望这次重建能够更快些。”

  马里昂迅速融入球队还要感谢韦德,两人是多年的好友,也是美国国家男篮“梦之队”的队友,在迈阿密南海滩也都拥有房产。

  迈阿密的媒体认为,马里昂能给热火队带来速度与防守。“骇客”在太阳队时就被认为是除了贝尔之外“唯一会防守的球员”,他拥有超长的臂展、超快的速度和超人的弹跳,可以防守对方任何位置的球员。在3分球和扣篮上,马里昂连续几个赛季排在NBA前5名。对于缺乏3分球投手和快攻高手的热火队来说,马里昂这样的球员是他们迫切需要的。

  马里昂对目前9胜41负、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热火队信心十足:“我们可以改变这一切。热火队不会更差了,我们只会更好。”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里昂 | 奥尼尔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