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世界杯梦之队名单出炉 郭晶晶领衔预演奥运

   中国跳水“梦之队”人才济济,究竟谁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一直备受关注。本月19日,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将在“水立方”举行,中国跳水队确定了由郭晶晶领衔的十人参赛名单,但劳丽诗、彭勃等多位世界级名将无缘这次杯赛。

由于这次跳水世界杯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一次预演,所以这份名单基本上将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阵容。

  “梦之队”遭遇幸福烦恼

  中国跳水队非常重视本月19日将在“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赛,因此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同时,这份参赛名单基本上就是“梦之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阵容,所以哪位选手能进入十人名单颇受关注。

  相对来说,中国跳水队人才太多了,所以在确定参赛名单上很难取舍,“梦之队”遭遇到了幸福的烦恼。这次比赛是世界三大跳水赛事之一,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资格赛,所以吸引了世界上54个国家和地区的310名运动员参加,中国必须全力出战。权衡再三,中国游泳队确定了十人参赛名单,但很多世界级中国选手不可避免地无缘本次大赛,从而很难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在这份十人参赛名单中,除郭晶晶、吴敏霞等领衔出征外,还有何冲、林跃等名将在列。不过与之前中国跳水队公布的15人集训名单相比,何姿、劳丽诗、康丽等选手,未能出现在此次出战世界杯赛的阵容名单之中。而一直未能来济南参加国家跳水队集训的彭勃、胡佳、李婷三人,此次也未能入选世界杯跳水赛的出场阵容。这意味着他们已经很难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了。

  新人挑起大梁

  从中国游泳队派出的十人名单上看,除了郭晶晶等名将外,近期表现出色的多名小将获得了机会,“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有多名新人挑起大梁。

  在竞争激烈的男子三米跳板项目上,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近期风头正劲的何冲、秦凯,而在双人项目上则是王峰和秦凯联袂出战。男子十米台则是由林跃和周吕鑫出战单人项目,由林跃与火亮搭档出战双人项目。在女子三米跳板比赛人选方面几乎是没有任何悬念的,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领衔参赛,而双人项目也是由二人搭档参赛;女子十米台的单人和双人项目的比赛,中国队则派出了由王鑫、陈若琳两员小将搭档。

  另外,参加本次比赛的外国选手中,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帕卡琳娜以及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众多好手均已报名参赛,比赛竞争将异常激烈,这正符合“梦之队”要为北京奥运会进行一次预演的想法。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迟凤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劳丽诗 | 彭勃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