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矛盾公开化再次震荡 四强赛夺冠军难上加难

   新年伊始,中国女足又一次出现震荡,主帅伊丽莎白与领队张建强的矛盾公开化,成为这次震荡的导火索。而张建强是足协派去的,他可以与伊丽莎白公开叫板事实上也表明了足协的一种态度。

  事实上,女足上下早就对伊丽莎白心存不满,快报在1月份就已独家报道过,这次算是彻底公开化了。

有关女足的震荡,这几天媒体大事报道,甚至球员都被默许可以接受媒体采访,对主帅伊丽莎白说三道四。种种迹象表明,法国女人已经很难再在中国女足主帅的位置上呆下去了,4天后的东亚四强赛或许将是伊丽莎白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但前段时间女足球员基本没有怎么练,凭什么能有好的表现?

  积怨已久 快报曾经独家披露

  去年10月29日,法国女人伊丽莎白与足协签约,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主帅。上任仅仅3个月,伊丽莎白就受到了球员以及媒体的质疑。

  今年1月,广州女足四国赛,中国惜败美国,收获亚军,这样的战绩下掩盖了很多矛盾,那时并没有出现大面积倒伊之声,球员们也被足协要求,不能评价主帅。事实上,当时的中国女足已经危机四伏,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

  1月23日,一直跟随女足采访的快报记者率先独家报料,披露了女足内部的种种深层次的矛盾,正是因为积怨已久,才导致了这次矛盾的公开化。

  伊丽莎白单身,是个事业狂,这本身无可厚非,可惜伊丽莎白身上没有法国女人的浪漫与温情,有时似乎有些不近人情,这一点她远远逊色于她的前任多曼斯基,也拉远了她与球员之间的距离。

  伊丽莎白有些孤僻,除了工作以外,多半时间是待在房间里,喜好独来独往,与媒体交流甚少,蹩脚的英语影响了她与记者们之间的交流,身为国际足联讲师,伊丽莎白居然英语不行,多少有点笑谈的意味。除了与媒体沟通甚少,伊丽莎白与球员的交流也非常少,出去比赛,很多球员甚至连伊丽莎白的房间都不知道在哪。

  而伊丽莎白的训练方法更是遭到了球员以及助理教练的广泛质疑,伊丽莎白训练中所倡导的战术思路,很多球员居然并不能完全理解,都不知道什么意思。与此同时,训练中球员的伤病不断,伤号增加,更是加剧了球员们恐慌。

  多数球员已经不太信任这位法国女人,甚至副主席杨一民都对伊丽莎白有怨气,但是人是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找来的,所以没有谁愿意捅破这层窗户纸。

  突然爆发 伊丽莎白几乎被架空

  今年初,张建强替代李飞宇出任女足领队,张建强可谓女足的元老,马元安时代他就是女足的领队,对女足充满感情,此前在基层女足供职,口碑甚好。

  女足内部的种种问题,作为领队张建强心里很清楚,他曾善意提醒伊丽莎白,但是法国女人并没有把张建强的善意提醒当回事情,依旧我行我素。

  接下来,便在春节期间发生了一系列故事。2月10日上午,结束了5天春节假期的女足在重庆开始训练,备战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新年的第一次训练,大家都很重视,球员们早早就登上大巴等待第一次训练。然而直到规定的发车时间到了,也不见伊丽莎白的踪影,而这已经不是伊丽莎白第一次迟到了,大家这一次终于失去了耐心,纷纷催促司机开车。3分钟后,女足的大巴离开宾馆驶向训练基地,将伊丽莎白甩在车后。几分钟后,当伊丽莎白走出宾馆发现自己被球员们抛弃时,她的表情凝固了。而女足首日训练也因为伊丽莎白的迟到而被迫推迟了一个小时。伊丽莎白在抵达训练场后向领队张建强大发雷霆,张建强也毫不客气地反击,“中国女足是一个集体,任何人包括主帅都不能违纪。你多次迟到,我们准点开车合情合理。”张建强甚至表示,要罚伊帅的款。

  故事还没有结束,初五晚上当地足协安排球员出去团圆吃火锅,伊丽莎白强烈反对,因为事前没有人和她商量,计划好了在执行之前才通知主帅,此事的结果是,法国女人和她的教练班子都呆在了酒店,而张建强却带领球员热热闹闹过年去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身为主帅的伊丽莎白几乎被架空,基本丧失了一个主帅所能行使的权力。

  足协撑腰 球员可随意点评主帅

  张建强只是领队,并不是足协领导,凭他一己之力怎么也不敢与身为主帅的伊丽莎白对着干,只有得到足协高层的认可,他才敢于对伊丽莎白说不。一个细节是,在伊丽莎白迟到后,张建强向足协高层作了汇报,高层的回复是,坚决支持领队的决定。事实上,在东亚四强赛前,伊丽莎白执意要召回浦玮、韩文霞、张欧影三位老将,后二位已经出现在了重庆,但是领导们并不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甚至表示这次东亚四强赛不给两位老将报名。

  这几天,媒体也在大事报道女足的震荡,中央电视台也参与了报道,一位央视的同行很纳闷,“以往类似的负面报道需要通过足协,而这次则不需要,足协默许了。”原本,女足姑娘们接受记者采访,有一个原则,就是不允许点评主帅,而这一次,女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发表了对主帅伊丽莎白的看法,甚至还有媒体报道,女足球员写邮件要求足协解雇伊丽莎白。

  在此之前,足协并未评价过伊丽莎白的工作,甚至不让球员和教练评价,这一系列变化足以表明,足协的态度也有所松动,他们的立场从这一刻起,偏向了领队和球员这一边。

  救命稻草 四强赛夺冠难上加难

  种种细节似乎都表明,4天后的东亚四强赛,将是伊丽莎白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唯有夺冠,才能姑且保住帅位。但是夺冠有多么难,球员心里非常清楚,“我们夺冠?太难了,除非上帝睡着了。”一位女足队员直截了当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自从女足四国赛结束后,女足就离开了广州,跑到寒冷的秦皇岛集训。由于气候原因,广州的装备未能及时运来,前两天,球员们穿的都是从当地体校借来的运动服。“这样的情况,我们哪里还有什么训练的欲望。”一队员告诉记者,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伊丽莎白也没能拿出很好的办法,就这样,球员们在轻松训练中,荒废了这次集训。春节期间,全队又放假5天,“我们现在的体能问题非常严重,体能都无法保证如何去比赛。”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亚四强赛,姑娘们充满了担忧。

  没有体能的保证,战术也无法很好执行,在如此糟糕的情况下,伊丽莎白又突然提出了“前卫线菱形站位”的战术思路,目的是为了准备参加东亚四强赛。这等于是对自己战术思想的一种“否定”——此前,伊丽莎白始终坚守中场平行站位的理念。这次战术理念调整的结果是,大部分女足国脚目前说不清楚中国女足的战术指导思想到底是什么。快报记者 吕远

  谢亚龙密会伊帅

  ■进展

  谢亚龙密会伊帅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到达重庆永川女足驻地名豪国际酒店。从昨天上午10点开始,谢亚龙分别找了伊丽莎白和她的法国助手、张建强和关键球员谈话,不过,下午3点左右当结束了马拉松式的漫长谈话后,谢亚龙走出酒店并未对媒体表达任何观点。

  昨天晚些时候,记者曲折辗转与伊丽莎白取得了联系,法国女人也隐约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她表示首先自己非常清楚外界对此事的报道,“报纸上和网站上都说了些什么,我都很清楚”;其次她也承认自己与谢亚龙进行了长谈,但对谈话的内容伊帅表示“不方便透露”;最后伊帅郑重表明,“我知道媒体所报道的矛盾,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大的问题,一切都会得到很好地解决,没有问题”。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组

  ■内幕

  一名国脚的邮件

  1,我们至今都搞不清楚,伊丽莎白的战术特点到底是什么?

  从伊丽莎白上任时起,我们每天的训练就变成了随意性极强的即兴表演——没有急待解决的主题问题;没有运动量和强度指标;没有具体方法内容……后来我们才知道,伊丽莎白几乎从不备课。

  2,她上任以来,1/3的集训时间却在放假,这难道是在备战奥运?

  伊丽莎白带队至今已经100多天,我们居然有30天在放假。多曼斯基时代虽然也爱放假,但假期里她给我们安排了丰富且有效的家庭作业,每次归队都能感到体能状态的提升。但如今的假期,伊丽莎白给大家留的家庭作业只是一味慢跑,我们感受不到一点科学或先进的手段。

  3,她是FIFA讲师,还是减肥老师,居然说不吃早餐也无所谓?

  伊丽莎白上任之后,保持着较高频率的一天两练,这一点有点像马良行,但她却从来没像马指导那样强调我们要多吃饭。至于多曼斯基就更不用说了,即便大多数时间一天一练,却坚持每天要吃7顿饭。更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伊丽莎白居然告诉我们:“吃不吃早饭,无所谓。”(有删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建强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