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亚洲足协坚决向英超说"不" 海外联赛非英超首创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英超联盟举办海外联赛的计划一经披露就引起了巨大争议。继国际足联和欧足联表示反对后,亚足联主席哈曼昨天也公开批评了这一计划。哈曼呼吁亚足联各成员协会拒绝接受英超海外联赛,以保护亚洲本土联赛和俱乐部的发展。


  本月7日,英超联盟所属20家俱乐部达成一致,原则上同意从2011年开始,每个赛季将一轮英超联赛移至海外举行。具体细则目前尚未出台,但英超联盟初步计划将现有的38轮联赛增加到39轮,多出来的这一轮比赛安排在每年1月进行,而比赛地将设在甄选出来的5个海外城市。“第39轮”比赛结果将纳入正式积分榜。除此之外,该计划还规定海外联赛不得安排涉及争冠或保级的场次,并且20家俱乐部都将获得出国参赛的机会,而不是仅仅由几家豪门包打天下,“第39轮”所得由20家俱乐部平分。据英超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斯库达迈尔估计,海外联赛可以让英超俱乐部每年获得超过500万英镑的额外收入。

  英超联盟认为,推出海外联赛有利于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推广英超联赛。这项计划得到了大多数球员和教练的赞同,但在英国球迷和媒体中却引起了巨大争议,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也对此表示反对。亚足联主席哈曼明确表示,英超海外联赛“不是一个好主意”,它极有可能对亚洲足球造成严重影响。本报记者肖竹

  新闻链接

  海外联赛非英超首创

  推出海外比赛的设想并非英超原创,事实上在此之前美国人早已开始这么做了——美国四大职业赛事NFL、NBA、NHL和MLB都曾在海外举行,并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国家篮球联盟(NBA)在海外举行常规赛已经不止一次了,日本是承办NBA常规赛最多的亚洲国家,而波士顿凯尔特人和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去年也在英国进行了季前赛。此外,由于中国日渐高涨的篮球热潮,NBA常规赛落户中国看来也只是时间问题。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FL)、北美橄榄球职业联赛(NHL)和棒球联赛(MLB)则更早一步完成了进军海外的计划。有意思的是,英国市场一直是这几大赛事的重点开发对象。

  尽管NBA等职业赛事的海外扩张都获得了成功,但英超能否步其后尘还很难说。在职业篮球、棒球、冰球和橄榄球领域,美国人占据了绝对强势,世界上没有一个职业赛事能与他们抗衡,这也促成了NBA等在海外市场所向披靡。相反,英超虽然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联赛,但其与海外举办地的水平悬殊完全不能达到NBA的程度,因此很多人担心英超海外联赛不会有太大的吸引力。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