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再突破从克韩开始 克韩历史将摆在杜伊跟前

  引子 阴雨转晴,中国足球在重庆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艳阳天。东亚四强赛的三场比赛就像国家队即将奏响的“三部曲”,而开篇的主旋律,无疑就是即将在2月17日打响的首场比赛——中韩之战。三十年A级比赛逢韩不胜,国足是带着一个尴尬的纪录来到重庆的。

不过从降落山城开始,国家队内外却是一片乐观声音。缺少整条英超攻击线的韩国队只算得上二队,破除三十年的“恐韩症”,绝佳机会就在重庆!

  克韩·官员

  突破 从克韩开始

  国足领队蔚少辉昨天提出了一个很“吃皮”的口号,“我希望有一天,中国足球能够像中国女排、中国男篮一样打遍亚洲无敌手。”在他看来,中国足球在持续低潮后正向“发迹”转型,重庆东亚四强赛首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就是最佳的起点。

  昨天下午,蔚少辉携国家队队长之一肇俊哲和新人汪嵩一起出席了在南坪球王俱乐部召开的球迷见面会。心情不错的蔚少辉就球迷关心的“恐韩症”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已经三十年没有赢过韩国,就连日本,从1998年在东亚四强赛赢过之后,也差不多十年没有胜绩,这的确是一个尴尬的纪录。”不过在蔚少辉看来,“恐韩症”的历史应该会在重庆结束了。“第一场对于我们来说太关键了,对手是韩国,而且这场比赛很可能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这支韩国队并没有过去那样强大,我们的目标就是击败他们。击败韩国就等于历史性的突破,我们暂时不会考虑日本和朝鲜,一门心思先对付韩国。”

  蔚少辉强调了重庆主场的威力。“我太了解重庆球迷了,当年重庆队夺取足协杯冠军,我就在大田湾当比赛监督,可以说重庆球迷的火爆对重庆队的这个冠军功不可没。我们的队员也非常了解重庆球迷的威力,所以当初在选择主场征求队伍意见时,我们一致投了重庆的票。现在来重庆,感觉就像回家。在家门口打韩国,想不打出精气神都难!”

  克韩·主帅

  历史 摆在杜伊跟前

  杜伊似乎在竭力表现与“恐韩症”无关,他在接受采访时对这个词语只字不提。说到与韩国队的首场比赛时,他的回答很干脆:“这次肯定要赢他们。”

  杜伊不知道“恐韩症”?这是不可能的。“他们知道,杜伊和福拉多都知道。”蔚少辉说,“杜伊是个聪明的教练,他心里肯定明白对韩国这场比赛对于国家队和他自己的意义。这个三十载难逢的机会就摆在他的眼前,他肯定清楚,只要击败韩国,媒体就能写出多少赞美的文章来。”

  昨天上午,杜伊第一次“正式”指挥了国家队的全部训练,执行主帅福拉多站在旁边一言不发。杜伊已经急不可耐了,能让中国队三十年不胜韩国的历史在自己手中结束,他将迎来事业的又一高峰。在昨天训练中,杜伊第一次明显地往国家队内植入了大量的国奥元素。进攻成为主要训练内容,训练量直线上升,杜伊自己也几乎到了喊破嗓子的地步,甚至在体能教练宣布训练结束之时,杜伊还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这样就完了,我怎么觉得还不够?”

  克韩·队员

  恐韩?让别人说去吧!

  作为国家队队长之一的肇俊哲,在谈到“恐韩症”的时候,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恐韩症?我们从来没提过,这都是别人嘴里说出来的,我不觉得韩国队有什么可怕的。”

  三年前中国队在韩国夺取东亚四强赛冠军的那次旅行,留给了肇俊哲两个遗憾。“首先我自己没能参加那次东亚四强赛,其次我们虽然在韩国夺冠,却没能击败韩国队。”而这次在重庆,训练中穿上黄背心的肇俊哲被杜伊赋予了中场组织核心的重任,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作为主力出现在与韩国队的又一次对抗中。作为当年的霍顿国奥队的主力,肇俊哲那拨队员正是输给了李东国领衔的韩国队被淘汰。因此这次对韩国队的比赛,对于小肇意义深刻。“打韩国不需要动员,第一场我们肯定会拼。能赢下来当然最好,而且不光要赢韩国,我希望三场比赛都能拿下来。”

  克韩·球迷

  击败韩国就OK

  坐在两名国家队员对面的,是一大群曾经多次发誓“打死不看中国足球”的重庆球迷领袖,但他们还是齐整聚集到了这里为国脚们打气。这份情谊,就像球迷老何所形容的那样:“中国足球就像自己的孩子,就算再不争气,谁又能忍心将他抛弃,拒之门外?”

  好在“孩子”有了懂事的迹象,而这次在重庆的东亚四强赛就像一次摸底考试,而对于考试的成绩,大多数球迷还是选择了平常心去等待。合川“罗皮球”说:“只要队员们在比赛中尽力,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地支持他们。”球迷“大皮球”则给出了重庆球迷对国家队在这次东亚四强赛的最低要求。“别去想日本朝鲜,也别去想冠军和奖金了,只要能在重庆把韩国打败,我们就千谢万谢,我们的付出也就值了!”记者 范天亮/文 周舸/摄

  动态

  国足忽悠媒体

  23人名单宣而又秘

  本报讯 迟到一个小时,姗姗来迟的国足再次忽悠了到场媒体,领队蔚少辉昨天刚宣布“23人名单出炉了!”但仅仅几分钟后,这个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就因为韩国和日本队的到来而封闭了消息。

  国足昨天的训练原定于下午4时在重庆奥体外场进行,可直到5时球队才慢慢到来。新闻官董华看到众多苦等了一个小时媒体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临时改了时间,来不及通知,大家多多包涵。”训练刚开始几分钟,领队蔚少辉郑重其事地走到媒体面前,“告诉你们,23人名单已经出来了,大家去万豪酒店领。”等到记者纷纷前往时,万豪酒店和组委会却没人知道这件事。直到训练结束前,大家才了解到,因为韩国和日本队昨天晚上晚点到达,为了避免“泄密”,国家队决定暂时封闭23人名单,等到东亚四强赛几个对手都到齐了再提交。(记者 罗翔)

  FIFA最新排名

  中国上升7位

  本报讯 国际足联(FIFA)昨天公布了今年2月国家队的最新排名。由于非洲杯的展开,加纳上升29位蹿升到第14位,另一支非洲劲旅科特迪瓦上升14位,排名第24。排名前九位的国家依然没有变化,阿根廷,巴西,意大利,西班牙,德国霸占着前5位。中国队排名上升7位,积406分排名亚洲第八,世界第75。 记者 胡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