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酝酿海外计划亚足联说不 英超走全球扩张路

  引子 近日,英超提出了从2011年起在海外增加一轮比赛的建议,届时一个英超赛季将有39轮比赛,此举也旨在瞄准颇具潜力的海外市场。不过此举遭到了英超球迷、媒体和足协的口诛笔伐,面对英超的荒唐举动,普拉蒂尼、弗格森足坛名宿等进行了指责,而亚足联主席哈曼更是坚决的表示“NO”。

  ■起因

  计划添海外赛场

  英超走上全球扩张路

  本报讯 英超20家俱乐部7日全体通过了英超联赛委员会提出的“英超海外赛”计划。根据这项计划,从2010-2011赛季开始,每赛季的10场英超比赛有望移师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城市举行。这项计划提议将目前38轮次的英超扩充到39轮次。多出来的“国际轮次”中的10场比赛将于1月份在5个国外城市进行,每个城市将在相邻的周六和周日各举办一场,海外赛仍然正常计算联赛积分。

  为什么英超联盟会提出“英超海外赛”计划呢?昨天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英超主席斯丘达莫尔进行了解释,“如果英超想要保持对西甲和意甲的领先地位,他们必须在商务方面走在前面,海外赛将使我们抓住全球化的机遇,全球化的机遇是我们所不能忽视的东西,这是战略的考虑。”斯丘达莫尔接着补充道,“如果我们不把20支俱乐部全安排进去,有那么4到5家俱乐部,我就不用点名了,你们也知道是谁,他们无论如何都会出国比赛。不管是不是中东,或者是其他任何地方,他们会赚到大把的英镑,而其他俱乐部一分钱得不到。这会让我们的联赛更加不平衡,这个计划限制了联赛的激进扩张。”

  如果英超想要执行这项计划,他们理应需要申请国际足联许可,但是斯丘达莫尔暗示,即使国际足联禁止这样的计划,他们也要执行:“这项计划需要我们自己足总的认可,也需要举办地足总的认可。但是以前还没有规则表明,必须由国际足联来告诉欧足联,再由欧足联告诉英超,我们该怎么办。到目前为止,除了日本和澳大利亚表示不感兴趣外,有无数城市积极想主办这样的比赛。”

  ■声音

  足球不应成为旅行马戏团

  普拉蒂尼:这是在开玩笑

  【声音】这肯定不会得到国际足联、球迷及足协的批准。这是一个胡闹的主意……英超的海外赛程计划根本就是一个笑话。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觉得英超的海外计划根本不可能实行

  刚刚才解决了G14的麻烦,英超这边又搞出“海外赛计划”,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很是心烦,他表示,英超联赛这个计划根本就是在开玩笑。“这是一个奇怪的、搞笑的主意。”普拉蒂尼昨天在接受每日电讯报的采访时表示:“我听完这份计划后感到十分可笑,因为这肯定不会得到国际足联、球迷及足协的批准。”“这是一个胡闹的主意……很快你就会发现,英格兰俱乐部的主席都不是英格兰人,他们的国家队主帅现在已经不是英格兰人,他们的英格兰球员也不多了,也许不久之后,就会没有俱乐部在英格兰比赛了。英超的海外赛程计划根本就是一个笑话。”“我跟布拉特的观点是一致的,我们觉得这应该是国家足协的职责,我肯定他们不会接受这个不利于足球发展的计划。我认为英足总将会反对这个计划。足球不应该成为旅行马戏团这样的模式。”普拉蒂尼认为英超的海外计划根本行不通。

  另一个反对“英超海外赛”计划的人是曼联主帅弗格森,昨天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是对我们的不尊重,他们之前根本没有和我们有过交流,只是考虑自己的利益。”弗格森表示,在周2的时候他很惊讶听到了英足总发布的关于“英超海外赛”的计划。他说他有种被欺骗的感觉:“报纸上说吉尔(曼联首席执行官)和我说过这件事了,而且对于英足总的决议他也和我商量过了,可实际上我根本不知道。”弗格森似乎对于英超的过度商业化已经变得心灰意冷,他警告说:“也许到了那个赛季,我已经不在老特拉福德了。

  ■反应

  哈曼:拒绝英超海外赛

  呼吁保护本土联赛

  【声音】我会向亚足联执委会提议拒绝任何类似性质比赛的举行,我也在此呼吁亚足联所属会员协会应该进一步保护其自己联赛和俱乐部在本国/地区的利益,这就是我们的立场。

  ——在获悉“英超海外赛”计划后,亚足联主席哈曼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反对阵营。

  亚洲拥有众多的英超拥趸,因而曼谷、北京、香港等城市也都有可能被选为英超海外赛的举办地。不过,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他要求亚足联执行委员会拒绝英超的这项海外赛计划。哈曼认为将英超赛事搬到亚洲,会损害亚洲国家的足球联赛和俱乐部。“在认真考虑和权衡之后,我认为在英格兰之外的地方举行英超赛事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如果英超委员会考虑(世界足球的)整体和全局,那么他们应该把自己的联赛放在本土举行。我向来很欢迎国际足球俱乐部间的互访,并且支持彼此进行友谊比赛,因为这对亚洲足球的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但现在,我看不到这项提议的明智之处。我个人认为把一个国家联赛放到海外举行并不是一个好的建议,如果这份提议真的被接受与通过,那么英超联赛也必须接受其他国家的联赛可以放到英国举行。我会向亚足联执委会提议拒绝任何类似性质比赛的举行,我也在此呼吁亚足联所属会员协会应该进一步保护其自己联赛和俱乐部的利益。这就是我们的立场。”哈曼坚决地说。

  蓝岚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莫尔 | 斯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