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蔡剑忠:没想到这么吃力 小晖需要走出心理阴影

丁俊晖
幻灯:丁俊晖5-4坎贝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搏杀之后,丁俊晖终于以5比4的比分艰难战胜了坎贝尔。在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丁俊晖教练蔡剑忠。对于今天凌晨这场比赛,蔡剑忠认为“出乎意外”。“原本以为小晖能很快拿下来,没想到打得这么吃力,这也说明了职业赛场无弱将。”蔡剑忠说,“看来小晖需要尽快摆脱心理阴影。”

  “小晖虽然赢了,但是就像他赛前说的那样,他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动作上出了一些问题,还没有找到一个满意的点,还没有发挥出信心。”蔡剑忠说。由于转播的问题,蔡剑忠只是通过网上文字直播观看了前4局,比分是2比2。“打得这么艰难,我不知道是对手坎贝尔发挥太好,还是丁俊晖出了些问题。”蔡剑忠说。

  “小晖还是被旁边的一些东西左右了,他需要尽快调整心态,走出心理阴影。谁都知道之前的温布利比赛对小晖的影响很大,甚至影响了他的好多其他赛事。现在,他还没有彻底走出温布利的阴影。可以说,小晖还没有从当时失败中走出来。我希望小晖尽快调整,好备战接下去的一系列比赛。”蔡剑忠说。

  在去年,丁俊晖的心理问题曾经一度成为媒体热炒的焦点。爱耍小脾气的丁俊晖也一度广受媒体质疑,至今大家依然记得丁俊晖在与奥沙利文的比赛中,泪洒赛场的情景。对此,蔡剑忠作为丁俊晖的教练也很着急。“这个东西因为不是立竿见影的东西,所以很难一下子就彻底调整过来。但是,小晖还有我们都在帮他尽快提高。现在,无论他在接受媒体采访,还是其他方面,都比以前有了很大进步。只是还没有突破那个点,这个需要慢慢来吧。在情绪的控制方面,还做得不够。”蔡剑忠说。

  对于丁俊晖的前景,蔡剑忠持保留态度。“如果不能尽快摆脱心理阴影的话,恐怕打不好。当然,我想今天之所以赢得艰难,跟商业比赛也有关系。这两个比赛离得太近了。”(搜狐体育 张英)

   延伸阅读:丁俊晖专访:赛后叹侥幸过关 身心疲惫发挥一般
             任浩江直言:小晖打得太着急 几次失误险酿败局
             蔡剑忠:没想到这么吃力 小晖需要走出心理阴影
             回顾丁俊晖4次威尔士战绩 3次失利换来艰难首胜
             美女裁判:丁俊晖非常害羞 先生甘愿做全职丈夫
             心态技术战术渐有进步 小晖欲有作为需稳字当头 

[点击看下一页]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体坛风云]
飞狐少年:李永波,随便不可随“变”
灯与阳光:也说刘翔没文化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剑忠 | 坎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