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心态技术战术渐有进步 小晖欲有作为需稳字当头

丁俊晖
幻灯:丁俊晖5-4坎贝尔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的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丁俊晖凭借决胜局的一杆致胜5-4击败苏格兰老将马库斯-坎贝尔,首次闯入威尔士公开赛的16强。小晖在该项赛事当中首尝获胜滋味,同时也为保住世界排名前10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祝贺丁俊晖威尔士赛首进四强

  丁俊晖在后半场的表现更优于前半场,尤其是后半场以及决胜局便用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势打蒙对手成为了他屡试不爽的绝招。和坎贝尔的首场较量, 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如果说上半场是两位少林外家高手大砍大杀的话,下半场就如同两位武当内家高手磨起了绵绵推手。当然主要原因是丁俊晖状态不佳,而排名赛非常重要,双方高度重视。

  丁俊晖也并非一味地强调“以进攻致胜”,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当中我们还能感觉到小丁在技术上、心理上的提升。从出手的选择上讲则是更加合理了,这凸现出小丁在判断力、决策力上的进步。2007年在排名赛上的诸多不如意给丁俊晖造成很大的压力,马耳他杯丁俊晖再次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完全可以打出最高水平,不过他半决赛输给墨菲后一度非常赌气,这让球迷非常担心他的心理,此次威尔士赛,小晖证明自己可以摆正位置和心态,而且他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

  丁俊晖是一个进攻型的选手,他在进攻方面的发挥直接决定了他能否获得比赛胜利,如果他的进攻出现问题,获胜将离他越来越远。面对复杂多回合的持久战,丁俊晖经常会陷入被动,不过此次小晖在第3局和第4局在与坎贝尔周旋的拉锯战中却占据主动, 而且在决胜局把握机会,用出色的连续得分能力拿下这场将近四个小时拉锯战

  世锦赛冠军帕洛特和戴维斯同时也是BBC评论员坦言: 丁俊晖前途不可限量,他非常出色,但现在他的击球思路和次序选择还没有达到超一流球员所应具备的水准,不过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在机会不佳的情况下,拼球是丁俊晖的法宝,老一代球王戴维斯就对丁俊晖的远台攻击能力十分佩服,不过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拼球的结果就是送给对手机会。要想在本次大赛上走得更远,丁俊晖一方面是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另一方面就是要努力减少自己的主动进攻失误。在多局数的比赛中,年轻的丁俊晖在体力方面会占有优势,但是经验方面还是有欠缺,下轮对付希金斯这样的老将还需要格外小心。

  另外,丁俊晖的击球策略需要进一步加强,目前他的策略还是直接进攻得分为主, 拿到应该的分数后便“断”了,但是剩下的红球位置很让人失望,即使他没有过安全线,那种环境也叫人头疼。这里有一定的关系,本赛季,小丁还未曾以击败墨菲马奎尔而取得好成绩,他们的母球走位要比小丁的好—— 当然,20岁的丁俊晖以后与任何强者都会有很多次交手,胜败也属正常。策略或者击球顺序的问题只是个概率的事情,在大家发挥都在状态的时候,这样的策略比较实用,但在与一流高手对决时就要格外小心,这也是丁俊晖本赛季需要重点总结的一点。(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丁俊晖专访:赛后叹侥幸过关 身心疲惫发挥一般
             任浩江直言:小晖打得太着急 几次失误险酿败局
             蔡剑忠:没想到这么吃力 小晖需要走出心理阴影
             回顾丁俊晖4次威尔士战绩 3次失利换来艰难首胜
             美女裁判:丁俊晖非常害羞 先生甘愿做全职丈夫
             心态技术战术渐有进步 小晖欲有作为需稳字当头

[点击看下一页]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坎贝尔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