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广州14岁天才引名校垂涎 姚明启蒙恩师亲自指导

  本报讯 登陆美国不久的广州少年蔡晨已经引起了众多名校篮球教练的关注,UCLA(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分校)也向14岁的蔡晨伸出了橄榄枝,虽然有姚明和易建联作为进入NBA的模板可以借鉴,但是蔡晨希望能够像卡梅隆·安东尼那样打球。

  和NBA的明星姚明一样,蔡晨的父母都是运动员,他的父亲曾在国家篮球队服役,母亲是手球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蔡晨现在身高2米,体重113公斤打小前锋位置,在2005年5月,初中生蔡晨代表广州七中参加全国高中篮球联赛中成为球队的得分王和篮板王。
在同年11月,作为广州七中的主力中锋,蔡晨带领广州七中参加2005年少年NBA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广州赛区,并夺得广州赛区冠军。

  初露锋芒的蔡晨被他的父母送到了美国,现在就读于美国圣地亚哥MaranathaChristian中学,与同龄篮球运动员相比,快攻是蔡晨的拿手绝活,技术之全面也令美国同行垂涎,内线强攻、外线三分、运球突破都有不错的造诣,蔡晨现在的校队教练是尼科尔斯,这位有多年国际比赛指导经验的老教练,曾经在1998年AAU比赛中指导过姚明。

  另外教练尼科尔斯还透露,蔡晨的技术让众多大学的教练都开始注意他,著名的NCAA豪门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分校已经公开表示欢迎蔡晨。

  小 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晨 | 姚明 | 尼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