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龙岗自行车赛场入不敷出 奥运场馆招标提供范本

  本报讯(记者舒桂林)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堪称中国自行车队的大本营,除国家场地自行车队外,国家山路自行车队、国家公路自行车队等每年也要来这里训练。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个中国自行车队的大本营却面临着生存困境,甚至有人提议要将赛场拆了重建或改建。


  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是为第九届全运会而建的,总投资超过1亿元。2001年落成之初,这个赛场不仅创造了多项中国之最、亚洲之最,甚至也创造了世界之最——它是世界上第一个按照国际自行车联合会最新标准设计的赛场。然而,由于自我造血功能不足,这个亚洲最大的自行车赛场一直以来处于入不敷出的境地,仅仅为了维护场馆,有关方面每年的财政投入就超过200万元。

  据介绍,除了偶尔举办大型赛事,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目前的最大用途就是接待国家自行车队训练,大多数时候场地基本处于闲置状态。数额不菲的财政拨款是个不小的负担,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的最终出路在于市场化经营,实现收支平衡。问题在于,这个专业的自行车赛场很难有其他方面的利用,即便是自行车爱好者,也很少有人愿意花钱到木质赛道上练上几圈。正因为如此,曾经有人提议将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拆了重建或者改建为综合性的体育场馆。当然,不到万不得已,这般釜底抽薪式的提议不可能变为现实。

  “我们也曾经向体育总局领导反映过,希望有关方面能够给龙岗自行车场提供一定的费用,毕竟这是中国自行车队一个相当重要的基地,我们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负责人说。

  无论如何,让新修的体育场馆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一个艰难的命题。令人欣慰的是,作为2008年奥运会自行车馆,北京石景山老山奥运自行车馆去年9月27日推出了市场化运营的招标方案,目前已经有企业表示愿意担任“承包商”,这将为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提供一个范本。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