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93位乒乓世界冠军登上邮票 国球个性化邮品首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 今天上午,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特别授权的奥运史上首部以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为题材的北京奥组委特许集邮品《祖国的骄傲 国球的辉煌》个性化邮票、邮政明信片珍藏册首发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原世界乒联主席、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徐寅生、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亚乒联主席李富荣、中央纪委监察部华方音像出版社社长王萍、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等领导,历届的乒乓球世界冠军张燮林、陆元盛、刘国梁、施之皓、孔令辉、王涛、刘伟、齐宝香,以及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中国体育博物馆、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体育集邮协会、有关省市邮政和集邮部门、奥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的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五十多家新闻媒体共二百余人参加首发式。体育总局领导和奥组委领导分别作讲话,中国体育博物馆也为珍藏册特别举行收藏仪式,并颁发收藏证书。

  这套珍藏册首次以个性邮票的形式套印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特许邮票,系统形象地展示了93位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风采和他们充满激情的人生格言——“中国乒乓球精神”和浓厚的乒乓文化。并以纯银标牌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7座冠军奖杯镌刻其中,同时将记录中国的世界冠军们上演乒坛搏杀、颠峰对决的精彩镜头刻盘附后,并把所有内容独特、设计精湛、制作考究的珍贵藏品收纳于精美的乒乓球台工艺品盒内,可谓别具匠心。

  从四十九年前容国团捧回第一个乒乓球男子单打世界冠军奖杯开始,半个世纪以来中国一代又一代乒乓国手们便以强烈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向世界乒坛高峰发起全面冲击,并以其优异的战绩令世人瞠目,尤其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更是在三次世锦赛、两次奥运会上将全部金牌悉收囊中,在世界乒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话,铸造了一次又一次辉煌。乒乓球带给华夏民族的是一种荣耀、一种自豪、一种振奋。93位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集体亮相,可以让我们在回眸冠军们夺魁精彩瞬间,领略赛场拼搏风采的同时,更让我们深深感悟“人生能有几回搏”、“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从零开始”的“乒乓精神”,进而把这种精神衍变成一种财富,把弘扬这种精神当成自己的一份责任。因此,北京奥组委首次授权并联合国家有关权威部门,专门为深受广大群众所喜爱的“国球”设计并制作了这套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且不可多得的珍贵藏品,这无论对广大的乒乓球爱好者还是集邮爱好者来说,都是一件幸事。

  随着乒乓球运动的不断深入发展,乒乓球在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人类生活中的影响不断扩大,在今天已可以称得上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而这次发行的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个性化邮票、邮政明信片珍藏册正透着这种浓重的乒乓文化气息展现在世人面前。人们可以从中寻觅7座奖杯上的乒乓起源,也可以回味“小球推动大球转动”的划时代意义,还可以追溯“十二大板”背后的鲜活故事……

  当北京奥运会正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的时候,继奥运邮票、奥运纪念币、奥运纪念卡发行之后,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华方音像出版社、中国乒协、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体育集邮协会、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作为中国乒乓人对百年奥运的献礼,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愿,《祖国的骄傲 国球的辉煌》乒乓球世界冠军个性邮票、邮政明信片珍藏册,已经与广大体育迷和集邮迷们见面,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些为国争光的乒乓健儿,共同祝福好运北京,期待国球手们在奥运赛场上再创新的佳绩,续写新的辉煌!(搜狐体育 海天/文)

[体坛风云]
飞狐少年:李永波,随便不可随“变”
灯与阳光:也说刘翔没文化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