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匿名信:伊帅70天迟到20次 1/3集训时间放假

  伊丽莎白与玫瑰军团的矛盾,早已是公开的秘密。2月12日,一位中国女足现役国脚的电子邮件出现在邮箱之中。也许,这段稍显激烈的文字在某些方面并不完全客观,但姑娘们焦急的心情却完全可以理解。因为接下来,她们将面对东亚锦标赛、阿尔加夫杯和亚洲杯,随后,便是那朝思暮想的北京奥运。
时间不多,现实却依然残酷。

  我们至今搞不清楚,伊丽莎白的战术特点到底是什么?

  从伊丽莎白上任时起,我们至今都搞不清楚,她的战术特点到底是什么?每天的训练就变成了随意性极强的即兴表演,后来我们才知道,伊丽莎白几乎从不备课,只有一个简单的安排,根本谈不上训练计划。这些天来,中方助教在训练前更是完全不知道主教练到底要安排些什么,我们甚至能听到他们背地里的抱怨。

  此外,伊丽莎白的训练还存在着三点痼疾:第一,太随意。比如,某一堂训练课的重点是充分利用球场宽度,但同时她却又安排边路进攻演习。训练中,她面面俱到地讲,但却没有重点,说真的,我们总是带着疑惑来训练场,带着更多的疑惑离开。第二,力量训练不够。伊丽莎白告诉我们要强化力量,让我们感到不解的是,她安排的上肢力量训练居然不采取“因人而异”的原则,所有人的重量、次数、组数都一样,就连我们队员都知道,这违背了运动规律。第三,战术训练单一。伊丽莎白的训练方法、手段极为枯燥,往往只安排“5对5”或者“11对11”对抗。起初,大家听说伊丽莎白是国际足联讲师,还怀揣憧憬去上她的理论课,可现实是什么呢?她讲的东西大多属于常识,那些刚踢球的小孩都懂。

  她上任以来1/3的集训时间在放假这难道真的是在备战奥运?

  一位队友坚持在写训练日记,她告诉我,春节期间总结完伊丽莎白前四期集训之后,她不仅着急,甚至开始有点失望了。

  我们仔细算了一笔账,伊丽莎白带队至今已经100多天,我们居然有30天在放假。多曼斯基虽然也爱放假,但假期里她给我们安排了丰富且有效的家庭作业,每次归队都能感到体能状态的提升。但如今,伊丽莎白给大家留的家庭作业只是一味慢跑,我们感受不到一点科学或先进的手段。而在有限的集训时间里,休息调整单元却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这让我们无法理解,这哪是在备战举世瞩目的奥运会?

  她是FIFA讲师,还是减肥老师,居然说不吃早餐也无所谓?

  伊丽莎白上任之后,保持着较高频率的一天两练,这一点有点像马良行,但她却从来没像马指那样强调我们要多吃饭。至于多曼斯基就更不用说了,即便大多数时间一天一练,却坚持每天要吃7餐饭。更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伊丽莎白居然告诉我们:“吃不吃早饭,无所谓。”

  大运动量训练却不进早餐显然不符合运动规律,起初我们虽不觉得怎样,但随着马晓旭、娄晓旭等身边姐妹一个个受伤,大家开始互相提醒。在伊丽莎白很少安排力量训练的情况下,我们自己必须要重视能量补充,防止训练时再受伤。其实,就算是普通人不吃早餐,也早被公认为不健康的做法。我们经常在早餐厅里见不到伊丽莎白,或者是看到她迟到,这时我们往往会在私底下说:“教练又在减肥了!”

  浪漫的伊丽莎白真的有点慢,她总是让我们等,70天迟到了20次。

  现在,很多媒体都在炒作“领队没让伊丽莎白搭车”,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正月初五上午,球队定好10点发车去训练场,但10点之前所有人都齐了独缺伊丽莎白,而前一天,我们就在寒冷的车厢里等了她半个小时。也不知是哪个队友起头说“别等她了,我们先走吧”,结果几乎全员一致高呼“司机开车”,这才有了伊丽莎白后来的恼羞成怒。谁让她总是迟到,永远不考虑珍惜我们的备战时间!

  除了训练迟到、吃饭迟到外,甚至参加某些集体活动时,伊丽莎白也经常迟到。秦皇岛集训结束前,全队跟当地工作人员合影,由于合影地点安排在天寒地冻的室外,大家都在椅子上摆好姿势,并给伊丽莎白特意空出了座位,但左等不来右等不来,把大家都给冻坏了……粗略统计,伊丽莎白在不过70天的实际集训时间里,至少出现了不下20次迟到。现在,我们一说起浪漫法国,想到的却总是另一个“慢”字。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