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五大联赛”冠军争夺战打响 欧洲杯已见硝烟

  皇家马德里队球员巴普蒂斯塔(左)与巴拉多利德队球员拼抢。新华社记者陈海通摄

  今年适逢欧洲杯年,而每届欧洲杯的亮点往往是从欧洲各大联赛中开始闪耀的。从这一点来讲,今年的欧洲各大联赛更受关注。

  当中国体坛因传统的春节而暂时偃旗息鼓的时候,遥远的欧罗巴大地的足球赛事却是如火如荼,五大联赛已进入关键阶段,冠军争夺渐趋白热化。英超曼联失手枪手扩大优势

  在上周末进行的英超第26轮联赛中,曼联以1比2负于曼城,输掉了德比之战。
同时,切尔西与利物浦握手言和。但阿森纳却在主场两球拿下布莱克本,以63分继续占据联赛首位,同时也把领先第二名曼联的积分扩大到5分。切尔西积55分排在第三。在联赛还有12轮的情况下,领先五分并不能确保阿森纳夺冠,最大的考验是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枪手所面对的是卫冕冠军AC米兰,阿森纳是支年轻的球队,未必能两线兼顾,这就给了曼联与切尔西追赶的机会。所以英超冠军的变数还很大。从另一方面来讲,这个变数也会使接下来的联赛更加精彩、激烈。西甲皇马大胜巴萨显现疲态

  西甲第23轮比赛中,皇家马德里在伯纳乌的草坪上开了杀戒,7比0“屠杀”巴拉多利德。巴塞罗那则依靠哈维在下半时的入球勉强战平塞维利亚,幸运地拿到了一分。

  在联赛还剩15轮的情况下,皇马领先巴萨8分。更主要的是两队目前的状态大相径庭,皇马阵容强大,替补实力雄厚,势头正旺。反观巴萨却困难不断显现疲态:博扬的年轻,梅西的受伤,埃托奥参加非洲杯的劳累,还有小罗尚未恢复的状态,以及不温不火的亨利,种种状况都使联赛冠军向着皇马迅速靠拢。意甲国米疾进罗马尤文紧随

  意甲联赛也结束了第22轮的争夺。国际米兰有争议地拿下了卡塔尼亚,罗马2比0战胜了雷吉纳,尤文图斯凭借亚昆塔的进球逆转乌迪内斯,意甲三强在本轮皆获得三分。本轮过后,国米积56分高居榜首,罗马积48分排名次席,尤文积44分紧随罗马,名列第三。

  因为在马上开始的欧洲冠军联赛中,国米与罗马将分别迎战利物浦与皇马。得到充分休整的老妇人似乎看见了追赶两队的希望。但是希望归希望,尤文在遭受“电话门”事件的重创下,仍未恢复元气,想要在后面的联赛中取得极佳的战绩有着不小的难度。如果说,上个赛季国米的夺冠是受益于“电话门”事件。那么,本赛季的国米是依靠着自己的实力在联赛中一直领跑。德甲频遭平局拜仁一枝难秀

  拜仁与不莱梅的对决是德甲第19轮的焦点战役,最终双方1比1战平,此役后,拜仁积40分领先第二的不莱梅3分。沙尔克04战胜多特蒙德后积35分,落后拜仁5分位居第三。勒沃库森和汉堡打平,双方都失去了与拜仁缩小分差的机会,共同落后领头羊6分。

  拜仁在上赛季品尝到失败滋味后,招兵买马。克洛泽、托尼、里贝里等强援相继加盟。本赛季初,克洛尼组合无坚不摧,里贝里状态极佳,拜仁一度遥遥领先。但在冬歇期前,多场平局使得追赶者看到了夺冠希望。而且,拜仁面临着里贝里受伤,克洛尼组合还没有恢复到赛季之初的威力。在还剩15轮的情况下,要想夺冠,拜仁不能再有任何闪失。法甲里昂势衰冠军可能易主

  法甲身处五大联赛之列,但所受的关注不如其他四大联赛。这可能与里昂近年来强势垄断有关。每年此时,法甲冠军基本失去悬念,虽然今年里昂仍然领先,但他们的疲软使得优势不再那么明显。联赛还剩14轮,至少他们身后有一个波尔多在紧紧追赶。欧洲冠军联赛里昂遭遇曼联,里昂虽是法甲之王,但在欧洲也只能称之为准强队,冠军联赛的分神,也许会让他们丢掉法甲冠军。因为波尔多只落后他们4分。

  今年是逢欧洲杯年,而每届欧洲杯的亮点往往是从欧洲各大联赛中开始闪耀的。从这一点来讲,今年的欧洲各大联赛更受关注。(田原)
(责任编辑:canc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