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解析女子自由操奥运前景 群雄并起程菲形势严峻

    搜狐体育讯 女子自由体操一向不是中国队的强项,虽然有过一些腿上功夫了得选手,但在2006年之前只有奎媛媛一个人夺得过世界冠军,2006年丹麦世锦赛成就了中国第二个女子自由体操世界冠军,那就是程菲,高难的技术动作,完美的完成质量,大气的舞蹈编排,程菲已经成为了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操夺金的大热门之一。

  奥运会的舞台强手如林,各国选手都会通过增加动作的难度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以期望获得更好的成绩,这样A分越来越接近,竞争会越激烈,小小的差错都能让冠军易主。

  威胁最大的就是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的“三金王”,美国队的新秀约翰肖恩, 2007年的自由操决赛,在程菲失误的情况下,肖恩凭借6.2的A分动作摘得了桂冠,虽然这个冠军不那么让人心悦诚服,但是肖恩的实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最近肖恩学会了快速小翻接直体后空翻加转1080的难度动作,并把这串动作放在了成套的结尾,一下子增加了0.2的连接加分和0.1的难度分,A分达到了6.5,难度方面和程菲基本持平,由于中国人教练乔良的影响,肖恩相比其他美国运动员来说,动作要更规范质量要更高一些,这样一来B分的差距也在毫厘之间。总体实力不相上下,是程菲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2006年世锦赛的全能冠军,意大利选手费拉里在自由操上也拥有强劲的实力,因为脚伤的影响,费拉里在2007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上没有取得辉煌的成绩,但是她的实力不容小觑,有三个E组以上的空翻,最难的空翻是和程菲一样的G组空翻――团身720旋,整套动作的A分也达到了6.5,如果北京奥运会时,她的脚伤能够恢复,动作的质量会大有提高,将成为程菲一个相当强劲的竞争对手。

  2003年世锦赛自由体操冠军巴西名将多斯桑托斯,腿部力量足,空翻能力强,有G组的原创动作后直两周加转180度,缺点是空翻连接能力不强,必须依靠很多高难度的空翻来增加A分,这样势必对体能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对于时年25岁且饱受伤病的困扰的多斯桑托斯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2005年世锦赛自由操冠军萨克拉莫尼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自由操的银牌,空翻能力较强,姿态控制的比较好,但是在A分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会成为奖牌的强力争夺者。

  罗马尼亚名将伊兹巴萨也是自由操好手,空翻连接能力很强,缺点是转体度数经常不到位,很多动作被降组,导致A分没有理论那么高。

  在2007年世锦赛时的A分达到了6.5,已经处于领先水平,但是由于进入了奥运年,各国选手追赶的势头日趋猛烈,程菲将面临空前强烈的挑战。相比之下,程菲可以凭借更高的完成质量以及东道主的优势战胜对手,但是为了胜算更大也不排除练习新的高难动作的可能,这样程菲的竞争力又将得到提升,问鼎金牌的希望也会越大。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