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队新闻

杜伊科维奇"入主"国足 福拉多变场上最轻闲之人

  新华社重庆2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中国男子足球队和国奥队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正式“入主”国足,让福拉多成为中国队训练场上最轻闲的人。亲历亲为的杜伊科维奇则指挥中国队狂练进攻,备战将于17日开战的东亚四强赛。

  中国男足于11日到达重庆。在12日的训练后,领队蔚少辉正式宣布,由杜伊科维奇制定国家队的训练计划和战术,由福拉多执行。

  在中国队13日的训练中,杜伊科维奇事无巨细都亲历亲为,情绪极高,对记者也友善客气。在多数时间里,福拉多站在场边观看,训练结束后吹了吹哨子,比助理教练还要轻闲。

  杜伊科维奇当天的训练内容就是进攻、射门,没有进行防守训练。蔚少辉、杜伊科维奇和队长肇俊哲都明确表示,中国队参加这次东亚四强赛的目标就是卫冕。

  新华社重庆2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中国队将在东亚四强赛首场比赛中迎战韩国队。杜伊科维奇认为,我们现在很有机会终结“恐韩”历史。

  中国队是以卫冕者的身份参加这次四强赛的。但在上届比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战平。因此,在中国队13日的训练结束后,又有记者向杜伊科维奇提出了中国队30年“逢韩不胜”的话题。

  杜伊科维奇说:“我认为我们现在很有机会结束这个历史,请相信我们的队员。”他还幽默地补充说:“至于韩国队是否愿意,你们可以去问问他们。”

  在本届东亚四强赛17日的比赛中,中国队首战的对手就是韩国队。领队蔚少辉承认,中国队要想卫冕,必须先过韩国队这一关,希望中国队能打出漂亮的比赛,战胜韩国队,创造历史。

  据悉,韩国队参加东亚四强赛的球员均来自国内联赛,大牌球星悉数缺阵。因此,在杜伊科维奇带领中国队进行的训练中,没有防守内容,全是练习进攻与射门。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