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新冠军上榜新党员宣誓 羽球队备战奥运倾尽全力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剩180天的2月10日,中国羽毛球队在国家体育总局羽毛球训练馆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2007世界冠军上榜暨新党员宣誓仪式,乒羽中心领导及国家羽毛球队队员和教练们参加。这是国家羽毛球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一个组成部分。

  朱琳:力争参加北京奥运

  24岁的朱琳是仪式的主角,她凭借去年马来西亚世锦赛上夺得的女单冠军而成为这一天惟一上榜的世界冠军。当朱琳将自己的照片放进冠军榜的橱窗时,她显得很激动。夺得世界冠军使得朱琳实现了自己第一次踏进国家队大门时就暗自立下的目标。她表示,为能够登上冠军榜而高兴,但自己一定会把夺得世界冠军当作新的起点,从零开始。目前朱琳最想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为了实现这一新的目标,一定会力争打好最后几站奥运积分赛。

  与队友们一样,朱琳只在大年初一休息一天,初二便重新投入紧张的训练之中。她说,自己虽然是年轻队员,但早已习惯这样的紧张生活。朱琳正在以良好的心态和紧张的训练为拿到足够的奥运积分,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努力。

  刘凤岩:为备战提供全方位服务

  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后,中国羽毛球队的陈金、于洋和成小学三人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乒羽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刘凤岩在讲话中首先祝贺朱琳上榜和三位年轻队员成为新的党员。他说,这些都会激励队友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奥运备战之中,他以一名党龄34年的老党员的身份激励羽毛球队继续顽强拼搏,为打好北京奥运史无前例的硬仗而全力以赴。他说:“中国羽毛球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为祖国赢得很多世界冠军和荣誉。为了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很多人带着伤病在继续努力。祖国赋予了我们光荣的使命,只要你们共同努力,胜利永远属于你们。”

  刘凤岩表示,在乒乓球、羽毛球两支队伍全力备战奥运的同时,乒羽中心为队伍的备战工作提供的服务可谓全方位,其中包括人力、物力、财力、科研等方面的服务和协助。他透露,中心增加了队伍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经费。目前为中国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创造有利条件,并且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是当前乒羽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

  李永波:重点解决女单问题

  谈到队伍目前的备战情况时,李永波坦言,最近中国女单选手过去所拥有的明显优势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老将张宁有伤病,谢杏芳体能不够,更年轻的队员虽然有进步,但还未能达到要求。

  为了重新找回中国女单的优势,国家队目前正采用措施。一是在训练中想办法找到对付打法和特点特殊的对手的战术方法,比如安排一线主力队员集体帮助女单,让力量型和多拍能力强的男单选手分别跟女单选手打,通过多种手段让她们适应各种打法的对手;再就是请来康复专家,与队医等组成康复专家小组,对有伤病的队员实行一对一的康复计划。李永波表示,只要女单选手伤病恢复好,再加上通过训练提高她们的战术能力,“我相信女单还是有希望的。”

  针对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老将张宁目前奥运积分的情况,李永波给予详细介绍,张宁目前的积分为67000分,世界排名第二位,但与第三至第五的选手只差半个比赛,相差3000至4000分。张宁要想增加有效分就必须在后面的几站比赛中打进前四名,如果她的奥运积分排名第五的话,就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了。

  李永波透露,考虑到这个月对张宁来说很关键,国家队为张宁制定了一个详细的四周康复计划,如果能够很好地执行,帮助她恢复并找回经验和自信,张宁有希望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岩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