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器晚成厚积薄发 王静成为河南女篮“当家花旦”

  □记者 任磊

  籍贯山东的王静基本上算是河南人,14岁时,她只身一人从老家来到焦作打球,从焦作体校到河南女篮,这一打就是十来年。

  王静大器晚成,厚积薄发,最近两个赛季,她一鸣惊人,场均可得20分以上,拿两双成了家常便饭。

上一个赛季,她以优异的表现进入WCBA全明星阵容,这个赛季,她更是成为河南队的“当家花旦”,还获得了第二周的联盟MVP(最有价值球员)。

  以前,WCBA允许球队找外援,而且河南队内的“一姐”刘小红也正在当打之年,这让打4、5号位的王静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大多时间是打超级替补。尽管如此,她也是队内的一个重要得分点。板凳没有白坐,王静在那个时期练就了阅读比赛的能力,而且从别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从2006~2007赛季开始,球队没有外援之后,王静大放异彩。她在4号位站稳了脚跟,而且和刘小红可以互换位置,这让她有了充分的展现能力的舞台。王静的身高只有1.88米,这样的高度在内线很吃亏,所以她苦练力量和远投。这两个赛季,她忽而篮下强攻,忽而外围中、远投,有几场比赛,王静连中三分球,让防守者摸不着头脑,找不着北,不知她到底打的是中锋还是前锋。

  在NBA,普林斯顿是著名的战术体系,大洋彼岸的王静对这套进攻方法颇有心得。进攻中,如果王静不在篮下站位,就会提到罚球线附近接球,要是对手不贴近防守,那么她选择中投;如果对手贴上来,王静就以犀利的突破对付。而且,作为普林斯顿最重要的一环,她总能及时地把球传给切进篮下或跑到空位的潘丽、苏华等队友,为她们助攻。

  说起这两个赛季爆发的原因,王静很谦虚,“这都是教练帮助、队友支持的结果”。而主教练李建新对王静也是欣赏有加,“其实她早就具备了高水平,而且抓住了机会”。对于目前的生活,王静很满意,打球看书听音乐,平静如水,却也知足常乐。说起未来,篮球场上横刀立马,威风凛凛的王静竟有些羞怯,“也没什么,就是希望能把球打好,快乐过好每一天”。

  王静小档案

  籍贯:山东泰安

  民族:回族

  爱好:听音乐、唱歌

  最喜欢吃的:西瓜和面食

  最喜欢的颜色:绿色

  座右铭: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