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荷兰女排彻底告别北京奥运 波多黎各得最后门票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 2008北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落选赛将于5月17日至25日在东京举行。国际排联日前宣布了备受关注的最后一张参赛门票的归属,最终波多黎各女排成为幸运儿,而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冠军荷兰队未能入选,彻底告别了北京奥运会。


  在除亚洲以外的各大洲女排奥运资格赛结束后,参加落选赛的8个名额中的最后一个名额本应从南美区第二名秘鲁队和非洲区第二名肯尼亚队中选出,但两队均未提出参赛申请。而世界排名在南美洲列第三位的乌拉圭队也未准备申请参赛,同时世界排名列非洲第三的埃及女排则获得了非洲区预选赛冠军,已正式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落选赛最后一张门票的归属权就不得不由国际排联自行决定。最终国际排联在充分考虑了对排球市场推广以及普及的因素后,将这张门票送给了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世界排名最高的波多黎各女排,而放弃了欧洲新锐荷兰女排。

  至此,参加落选赛的8支女排队伍全部出炉,她们分别是:日本;除中、日外亚锦赛前三名:泰国、韩国、哈萨克斯坦;除意、俄外欧洲区世界排名前两名:塞尔维亚、波兰;除美国、古巴外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世界排名前两名:多米尼加、波多黎各。落选赛的亚洲最好成绩球队以及除此以外的3支成绩最好的球队将获得北京奥运会女排参赛资格。

  与女排落选赛不同,男排奥运最后阶段的资格赛将分三个赛区进行,分别于5月23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5月30日在葡萄牙埃斯皮纽和5月31日在东京举行。参加资格赛的队伍是各洲预选赛落选队伍,根据他们的世界排名通过抽签进入各个赛区。每个赛区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亚洲队伍将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参加预选赛的亚洲男队是: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伊朗和泰国。

  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将有男、女各12支队伍参加,目前均已产生8个名额。女排有:中国、意大利、巴西、美国、古巴、委内瑞拉、俄罗斯、阿尔及利亚队;男排有:中国、巴西、俄罗斯、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美国、委内瑞拉、埃及队。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