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全民出动为传奇请愿 一人称国家队有他就没劳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要有怎么样的表现才能入选西班牙国家队?这个问题的答案一定是劳尔最想知道的。在06年世界杯期间,劳尔曾在更衣室内带头质疑老帅阿拉贡内斯的排兵布阵,而老帅也曾绝情地说出“看看劳尔在国家队的生涯,就知道他有多么碌碌无为”这样的话。西班牙国家队的前任7号和阿拉贡内斯的恩怨也越结越深,以至于每次国家队比赛日前,西班牙媒体问阿拉贡内斯的第一个问题永远是“劳尔会入选吗?”

  球迷为劳尔请愿

  周一是西班牙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和足协技术部门进行例行会议的日子,当老头驱车抵达足协办公大楼时,迎接他的,居然是一群拿着标语和横幅的球迷们——又是一帮为劳尔请愿的人!这已经是阿拉贡内斯第N次遭受这样的攻击了,皇马队长的良好表现,让许多球迷都表示希望在国家队里看到劳尔的身影,而行为稍微过激的球迷则用这种最直接的抗议方式来要求阿拉贡内斯招入劳尔。
阿拉贡内斯看到这种场面只能绕道而行,但球迷们早有准备,将老头的车围住,最后还是足协官员帮助阿拉贡内斯解围。前几天球迷们为劳尔进行的请愿活动大多在酒吧、俱乐部和球场内进行,之所以把范围扩大到了足协大楼,直接原因是西班牙队1比0击败法国之后,阿拉贡内斯的一番评论。当时,阿拉贡内斯被问到为什么不招劳尔和古蒂的问题,老头回答说:“劳尔没有出现在我目前的球队里,也很有可能最终没有出现在今年欧洲杯的赛场上,那是因为我认为他不应该站在那里!”这样决绝的回答几乎就是堵死了劳尔回归国家队的路,难怪球迷们发怒。球迷们也有自己的理由,劳尔本赛季的表现比入选国家队的前锋要好。

  出色表现赢得媒体支持

  本赛季,劳尔找回了自己的状态高峰,上周末与瓦拉多利德的比赛,他不仅用两个进球带领球队完成了7比0的大屠杀,还将自己的联赛进球上升到11球,射手榜上已经攀升到并列第四的位置。现在,劳尔的西甲联赛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469场,追平了1967到1985年门将埃斯纳奥拉的出场次数,位列西甲历史出场场次排行榜的第十位。在皇马的历史出场排行榜上,劳尔在各项赛事中出场638次排名第三,本赛季将肯定超越桑迪亚纳(643次),距离桑切斯(712次)也越来越近。而目前劳尔的联赛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98球,进入200球殿堂只是时间问题。《阿斯报》也在赛后如此评论皇马队长的表现:“没有了范尼我们还有罗比尼奥,巴西人离场之后,我们还有劳尔,尽管是出任单箭头,但队长在进攻中的地位和作用还是那么稳固和重要。”而当劳尔打进两个进球时,全场球迷都在高呼“劳尔,劳尔”,负责比赛转播的西班牙电台主持人则高喊着:“这样的劳尔难道不配去国家队么?”——也许这个声音全西班牙都能听见,除了阿拉贡内斯。而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的“足球俱乐部”节目主题仍然是“劳尔该不该进国家队”。

  有他就不会有劳尔

  下一个国家队比赛日要到3月份,劳尔留给自己表现和正名的机会还有联赛和冠军联赛两个舞台,皇马队长曾经发誓:“要坚持现在这样的状态,一定要回到国家队中去。”如果劳尔真的能够保持状态,到时候全西班牙都会为皇马队长请命。《国家报》透露,劳尔球迷会总部已经向西班牙各地方的分会发去了通知:收集劳尔本赛季所有比赛的录象,并由专人进行剪辑,准备在欧洲杯国家队名单公布前上交给西班牙足协,并将视频上传到互联网,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打动阿拉贡内斯,在欧洲杯的阵容中给劳尔留一个位置。但是,在媒体、球迷和俱乐部的三重压力下,阿拉贡内斯仍然没有任何表示。劳尔与阿拉贡内斯的恩怨已经成为了西班牙的社会问题,皇马主帅舒斯特尔也认为劳尔很难出现在08欧洲杯的赛场上:“每当有国际比赛的时候,这个争论总会再次发生。劳尔是个非常成功的球员,他还能踢上很多年。我知道人们不理解为什么他会落选,但只要阿拉贡内斯在任,劳尔就不会回到国家队。这一切的确很艰难,但我们能做什么呢?”金铁子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