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屡创60米栏佳绩 奥运之年飞速冲击翔飞人

  近几天,古巴的男子跨栏小将罗布莱斯成了2008年室内田径赛季的风云人物,不仅多次在德国和瑞典国际室内田径赛上屡屡问鼎,而且还多次创造男子60米栏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其中2月8日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以7秒33的今年世界最好以及历史上第二个最好成绩逼近了由英国人科林·杰克逊保持了14年之久的7秒30的世界纪录,令人刮目。

这是继2月6日罗布莱斯在德国斯图加特跑出7秒36今年该项世界最好成绩后,气势咄咄逼人再次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03秒。同时创造了新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纪录,大有敲山震虎的架势。那么,罗布莱斯到底要干什么?

  其实,这个问题不问自明,罗布莱斯就是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虎视眈眈,觊觎已久,水平的确在快速提高。

  自两年前在莫斯科世界室内锦标赛上获得男子60米栏银牌后,罗布莱斯的胃口变得越来越大,虽然在去年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上输给了中国选手刘翔只获得第四名,但其上升的势头却没有受影响,在斯图加特世界田径总决赛上跑出12秒92今年男子11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获得了国际田联年终最佳表现奖推荐,可见其产生的影响。

  经过去年岁末前后两个多月的训练,罗布莱斯的技术水平和实力又有了较明显的提高,特别是他的起跑和栏间节奏的把握,因此自今年1月26日奥地利林茨室内大奖赛上以7秒5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后,又先后参加了瑞典哥德堡、德国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等几个国际田联室内大奖赛,从预赛到决赛罗布莱斯六次刷新并保持了今年男子60米栏前六个世界最好成绩(7秒33、7秒36、7秒40、7秒45、7秒46和7秒49),这些无一不表明,罗布莱斯的确来头不善。

  在2月10日德国卡尔斯鲁厄比赛中,赛前被寄予厚望刷新世界纪录的罗布莱斯虽然未能如愿,但仍以7秒40的今年第三个世界最好成绩染指金牌。而与他同场竞技的有美国多次室内世界冠军阿兰·约翰逊,欧洲冠军奥利亚尔斯和德国名将布拉斯切克。对其他7名参赛选手来说罗布莱斯似乎是一个噩梦,尽管他们都创造或者平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但冠军依然被罗布莱斯夺走,比获得亚军的阿兰·约翰逊快了0.14秒,显示出罗布莱斯的强者心态和自信。

  赛后,罗布莱斯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但对3月西班牙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夺冠非常乐观。

  而在1月31日罗布莱斯在奥地利林茨室内大奖赛跑出7秒53获胜后,外电就给予这位21岁小将很高的评价,称他“再也不是两年前获得莫斯科世界室内锦标赛获得银牌的那个小伙子了,他将对手远远甩在后面”。

  从罗布莱斯近来的表现和优异成绩看,他显然是下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夺冠的大热门。尽管他和刘翔相比,技术的稳定性还略显逊色,经验也还欠成熟,但他冲击奥运会金牌挑战刘翔的欲望却比以往更加强烈,自信心也越来越强,相比其成绩的提高对刘翔的威胁恐怕更大,因此我们绝不可低估。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布 | 阿兰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