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多哥魔兽扛起后亨利时代大旗 9场11球直逼金靴

  去年夏天,亨利转会加盟巴萨,许多评论家认为,阿森纳将因此陷入困境。然而联赛打到26轮,阿森纳2比0拿下布莱克本,将上轮客场击败曼城后的2分优势扩大到5分,夺冠势头极猛。失去亨利的阿森纳并没有走下坡路,多哥射手阿德巴约顺利接过了亨利的枪,成为阿森纳抛离曼联的首席功臣。

  和布莱克本的比赛并不顺利,在森德罗斯为主队取得梦幻开局后,阿森纳围攻对手80多分钟却不得其门而入。终场前一刻,赫莱布和法布雷加斯一次配合进入禁区,连续横向盘过对手后找到了空档处的阿德巴约,后者左脚将球停到右脚,顺势一抽,球自死角蹿入网窝。

  这是阿德巴约连续9场比赛打进的第11个进球,直逼伊恩-赖特保持的“单赛季连续12场进球”纪录。这个进球也是阿德巴约的第19个联赛进球,以19球和C-罗纳尔多并列英超射手榜榜首。阿德巴约用进球回击了赛季前外界对“后亨利时代”枪手进球能力的担忧,在酋长球场,阿森纳仿佛又诞生了一个亨利。

  对于自己的快速成长,阿德巴约透露了幕后的功臣,那就是亨利。阿德巴约刚来阿森纳时,私交最好的就是亨利,两人经常在场边共舞庆祝各自的进球。即使亨利去了巴塞罗那,他俩也时常互通电话和短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相信我的身体力量,并且相信我的能力,给了我许多帮助,我需要感谢他。当我打进15、16个进球时,他多次发信息告诉我说,如果我能在每一场比赛中集中精力的话,就能打进更多的球。我想他同许多老队友都保持着联系。”

  阿德巴约非常感谢大哥的教诲,“对于我来说,亨利就像一个大哥,他经常在比赛之后向我发信息表示祝贺。在去年夏天转会离开的时候,他和我有过多次交谈。现在他经常给我打电话,我们经常聊天。”

  看到好友的成功,亨利也忍不住夸他:“如果我现在还在阿森纳,我就是他的替补了。”不过亨利如果真的还在阿森纳,阿德巴约的机会肯定会少了许多。克利希的例子就在眼前,几个赛季前阿什利-科尔被认为是英超最好的左后卫,克利希虽然偶露锋芒,但根本无法撼动前者的位置,近日他也坦然承认,由于科尔的存在,自己一度考虑离开阿森纳。“最后我决定留下,现在我为自己感到庆幸。过去发生的事情只会让我变得更强大。当科尔离开的时候,温格没有买进任何左后卫,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信任,推动我竞争主力位置。”

  上赛季科尔去了切尔西,克利希开始真正打上主力,“此前我因伤休息了几个月,能够感到有人等你回归,真是太好了。只有获得持续上场的机会,你才能找回状态。”如今的左后卫克利希已经成为了枪手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阿德巴约 |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