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一届奥运会暗藏波折 希腊首相曾因此被迫辞职

  “从布林迪西到雅典,我的同胞们都在兴高采烈地谈论着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国际奥委会第一任主席维凯拉斯,从巴黎回到祖国希腊后不久在给国际奥委会秘书长顾拜旦的亲笔信中的激动言辞。的确,当维凯拉斯从巴黎带回国际奥运会成立、雅典即将举办新的奥运会的消息时,整个希腊沸腾了,似乎古代的辉煌文明又将在这块土地上重现。


  然而,大家都过于乐观了。回国后不久,维凯拉斯即以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身份会晤希腊首相特里库皮斯。他详细地介绍了巴黎索邦会议的情况,转达了国际奥委会的最新决定。可是,首相听着听着,却渐渐沉下了脸,他严肃地提出,由于国内经济状况不好,经费不足,必须缓办奥运会。首相的话无异于一盆冷水突然浇在了炽热的炭火上。国际奥委会的新主席一时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一下子竟愣在那里。

  出现这种情况,不能不说是幼年时期的国际奥委会工作上的失误。因为国际奥委会一开始几乎是单方面做出这种决定的——他们乐观地认为,不会有人拒绝奥运会的。此后,国际奥委会吸取教训,规定今后举办奥运会,必须先由举办城市提出申请,并且要得到所在国政府的同意。

  顾拜旦听说此事后,立即动身前往希腊,找到年仅26岁的王储康斯坦丁。康斯坦丁王储本身是个体育迷,而顾拜旦恳切的言辞最终打动了他,之后,王储亲自接手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这一计划也在国王乔治一世访问回国后不久得到了认可。就这样,希腊人满怀热情地投入到了第一届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中,而首相特里库皮斯则因此被迫辞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 康斯坦丁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