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内乱背离奥运精神 足协:四国赛必须要夺冠

    距东亚四强赛开赛只有仅仅4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也只剩一百多天的时候,中国女足再次爆发危机。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伊帅迟到事件”愈演愈烈,主帅、领队、队员的矛盾一触即发,总局要求的女足奥运夺牌的目标离我们似乎越来越远。


  最新进展——谢亚龙重庆密会伊帅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赴重庆会见了“迟到事件”的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双方并没有因此而产生不快。对于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龙王”已定下调子,要求女足夺取冠军。今日,分管女足工作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将与球队汇合。

  昨天女足队员放假一天,谢亚龙特意和女足队员们共进午餐,伊丽莎白和谢亚龙进行了单独谈话。由于当初是谢亚龙力挺法国人伊丽莎白,因此在“迟到事件”后,“龙王”不得不有所表示。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谢亚龙没有深究此次“迟到事件”,而是要求伊丽莎白在东亚四强赛拿个冠军回来。

  现在离北京奥运会不到200天,在这样的情况下炒掉“伊丽莎白”其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伊丽莎白目前的处境确实属于“下课”边缘。据女足内部人事表示,现在球队里面的真正核心早已不是法国人伊丽莎白,核心不是主教练,那是谁呢?该人士直接表示:女足真正的核心就是女足队员,只有队员自己能够决定队伍的方向和成绩。对于主教练迟到的问题,毕妍说得最直接,“球队要像部队一样强调纪律性,所有违反纪律的人都要受到处罚。”有的女足队员甚至抱怨:“伊丽莎白训练的东西总是那些,而且感觉练得很业余,没有什么新东西,比起多曼斯基,伊丽莎白确实有差距。”

  据圈内人士透露,这次谈话之后,连“龙王”也开始埋怨伊丽莎白了,后悔当初不该这么快请她来,虽然伊丽莎白理论知识丰富,但执教能力却那么业余。“当初刚来的时候,领导还一个劲地说,伊丽莎白是非常厉害的人物,现在看根本是吹牛。”

  伊帅反应——拒交罚款,寻求队员支持

  3天前,伊丽莎白因为在球队集合出发去重庆文理学院训练时迟到,导致球队的训练推迟了一个小时。当天,张健强依据队规对伊丽莎白做出了罚款的决定。不过直到现在,认为自己只迟到了3分钟的伊丽莎白并没有就此认罚,她甚至认为自己的主帅权威受到严重侵犯。

  在12日上午的体能训练中,伊丽莎白嘴里始终含着根牙签,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训练结束后也刻意躲避着记者。为避免尴尬,女足领队张健强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尽管伊丽莎白拒绝了一切采访,不过记者从女足内部一位人士那里了解到,伊丽莎白现在对罚款并不认账,她坚持认为自己没有错,并要见到杨一民后讨要一个说法。“伊丽莎白说要罚款可以,等见了杨一民再说。这件事情很微妙,能否真正给伊丽莎白罚款现在也是个未知数,一切都要等她和杨主席见面谈过后才知道。”按计划,杨一民将在今天从北京赶到重庆协调这场风波。

  在媒体曝光伊丽莎白迟到受罚一事后,伊丽莎白已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这两天,伊丽莎白分别找每名队员单独谈话,希望队员们能在这个时候力挺自己。据悉,绝大多数队员对伊丽莎白的能力不认可,大家都支持张健强对伊丽莎白进行处罚。本报综合

  足协态度——四国赛必须夺冠

  中国女足在经历了短暂的五天春节假期后,时下正在重庆永川封闭集训,备战于本月18日开战的东亚女足四国赛。据了解,由于新任法国籍主帅伊丽莎白在执教4个月后其能力广受质疑,中国足协将这项赛事定义为评判伊帅能力的标尺,“夺冠”是足协给法国人定下的唯一硬指标。

  据了解,虽然足协对外并没有公开女足本次四国赛的具体目标,但由于此前四期集训结束后,队内方方面面对这位“国际足联注册讲师”的执教能力、职业操守充满了质疑与非议,足协希望通过此次与日、韩、朝的全面对话,辨析法国人的执教水平。

  “如果说输给美国队是我们队员的身体素质等硬件不及对手的话,那么与日本队、韩国队、朝鲜队比赛,不出成绩的话,可就不仅仅是队员自己有问题了,特别是韩文霞等老队员已经按法国教练要求归队,人员已经相对齐整了,再加上我们主场作战。无论她接受与否,"夺冠"都是她必须完成的,要是不行,球队可耽误不起了……”知情人的话外音实际反映了伊丽莎白“四面楚歌”的现状。

  伊丽莎白日前因为屡次训练迟到竟被领队张健强处以罚款处罚,伊丽莎白与足协随队官员及中方教练组的紧张关系可见一斑。很显然,从各方目前反映的情况来看,伊丽莎白的帅位已经出现 “松动”,一旦女足在重庆成绩不理想,任何借口都不能阻止伊丽莎白受到中国足协问责。本报综合

  队员质疑——理论水平高,执教水平低

  作为女足国家队的第二任外籍主帅,自从伊丽莎白上任以来,围绕她的争议就没有断过。女足四国赛之前,法国人和队员们的矛盾达到了一个高峰,平时缺少沟通和交流,训练业余、体能储备不足导致多名队员受伤等问题成为队员们不满伊丽莎白的主要原因。后来,随着谢亚龙到女足国家队救火,这些问题都不了了之,而马晓旭、潘丽娜这两位伤员至今仍在恢复,这似乎是对伊丽莎白业余水平的一种嘲讽。如今,在新一期国家队集训中,伊丽莎白又因为迟到和懒散等问题,与女足国家队中方教练组发生矛盾,更让人觉得法国人的外行。

  除此之外,伊丽莎白在四国赛期间穿着皮鞋进入比赛场地踩场,被美国队主帅皮娅耻笑的笑话至今还在女足国家队内流传。更糟糕的是,法国人伊丽莎白对女足队员生活的安排远没有多曼斯基那么细致,当年多曼斯基要求队员们在集训期间每天吃7顿饭,每一餐都不能马虎,但到了伊丽莎白时代,她每天仅安排两餐,而且早饭也并非强制队员们必须吃,这让很多队员的体能储备出现了问题。再加上在训练中伊丽莎白很少要求体能训练,导致马晓旭、潘丽娜等多名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受伤。

  也正因为如此,很多队员们私下都对伊丽莎白的业余感到惊讶,毕竟作为一名国际足联讲师,伊丽莎白的足球理论水平应该很高,但没想到,她的实践能力却如此之差。如今,距离北京奥运会时间越来越短,临阵换帅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可能,足协领导也只能将就一下,硬着头皮让法国人带着女足国家队向奥运会四强的目标发起冲击。本报综合

  球队要像部队一样强调纪律性,所有违反纪律的人都要受到处罚。

  ——毕妍

  如果我们只罚迟到的队员而不罚教练,队员该怎么想?我不是针对伊丽莎白,而是球队的纪律不能被任何人破坏。

  ——张健强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你们好,你们不要听别人的。有人在拆我的台。

  ——伊丽莎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伊帅 | 张健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