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领衔跳水梦之队 超强阵容引奥运名单猜想

    昨天,中国跳水队公布了参加19日开幕的第16届世界杯赛的10人名单。这次世界杯赛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世界跳水大赛,又是在奥运会的举办地“水立方”举行,当为奥运会跳水比赛的一次提前预演。
中国队的参赛人选也是优中选优,称得上最大限度地逼近了奥运阵容。

  中国队的具体名单是,郭晶晶、吴敏霞参加女子三米跳板单人和双人的比赛,王鑫、陈若琳参加女子十米跳台单人和双人的比赛,男子三米跳板单人:何冲、秦凯,双人:王峰/秦凯,男子十米跳台单人:林跃、周吕鑫,双人:林跃/火亮。名单中,郭晶晶、吴敏霞是雅典奥运会的“原配”,另外,四名女将和秦凯、林跃均是参加单双人两个项目的比赛,有望获得“双冠王”。

  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每个参赛队每个单人项目最多只能有两人,每个双人项目最多只能有一对选手参赛。这就要求各队选拔队员要慎之又慎,尤其是双人项目,否则就会出现雅典奥运会王克楠那样的灾难性“事故”。

  女子三米板是中国跳水的拳头项目,雅典奥运会后,郭晶晶、吴敏霞曾经分分合合,但试验了多次,国家队还是发现,郭晶晶、吴敏霞的双人组合最稳健,虽然吴敏霞曾经在济南站选拔赛中跳了零分,但不会阻止这对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卫冕之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女子跳台上中国队仍然要靠小鬼当家。在过去的一年中,同为15岁的王鑫、陈若琳包揽了包括世锦赛在内的几乎所有女子跳台金牌,同时两人联手双人项目也鲜有败绩。这就让她们两人成为了奥运名单的最有力争夺者,人们对于她们的唯一担心恐怕就在于她们的年轻。

  在奥运冠军胡佳疗伤的2006年,一批小将迅速崛起,他们中的佼佼者就是周吕鑫和林跃。从去年到今年,在各项大大小小的国内外跳水比赛中,男子十米台基本上是周吕鑫和林跃的表演舞台。这两人已经成为公认的男子十米台国内最优秀的选手,由他们来分享两个奥运会参赛名额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何冲号称“难度王”,秦凯则是以稳定见长,特点互补的两人一起构成了中国队的又一个双保险。他俩和王峰冲击男子三米板的金牌可谓最佳组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郭晶晶 | 秦凯 | 周吕鑫 | 王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