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九年不见辽宁慌神 朱芳雨一人独得33分广东大胜

  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阔别九年的小虎,广东与辽宁的CBA总决赛注定要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两支同样以速度见长的球队,广东稳定老辣,拥有丰富的决赛阶段经验;辽宁年轻有朝气,初生牛犊不怕虎。2月13日,农历新年大年初七,尽管广东遇上了多年难遇的大雪,但还带着浓郁年味的CBA总决赛舞台上却热火朝天。

在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的观战下,最终广东以111:92战胜辽宁,总比分1:0领先。

  实习生 孙碧漪 记者 张逸麟

  【赛前】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虽然春节长假已经放完,但是年初七也还算是在新年里,所以当两支球队在训练馆里遇上时,他们都相互打了招呼,就连奥德杰也不忘用中文与广东队的队员说“新年好”。那边厢朱芳雨拽着郭士强的衣角一边“拜年”,一边讨要红包:“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毫无准备的郭士强只能一边退,一边笑说:“今天没带,明天一定给!”

  大战前最后一天广东队依然弥漫着这样轻松的气氛,甚至还首次允许记者在一旁观看,与往年大为不同。而李春江并未安排战术训练,而是一些常规的恢复性投篮训练。“今年总决赛不太一样,不像以前那样间隔时间短。这次半决赛后有十多天的休整时间,该练的我们早都练完了。”朱芳雨道出原委,广东队员轻松的表情下掩盖的其实是“外松内紧”。

  另一边的辽宁队,则将训练进行到了最后一刻,最后还把记者都赶了出去:“我们还要最后练一下战术。”看得出,总决赛新军辽宁除了那份新鲜劲,更有一丝紧张。

  【大战】

  广东轻取辽宁惨败

  朱芳雨赛前那句“早练完了”不是夸口,而是胸有成竹。总决赛揭幕战上,他一人独得33分,不辱常规赛MVP的名号,成为广东取胜的最大功臣。尤其是外线三分,6投5中的成绩堪称百发百中。不仅是大哥发威,小将的表现也相当不俗,陈江华取下17分,给场边观战的尤纳斯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天主要赢在赛前准备得不错,而且球队打出了高质量的防守。”李春江赛后说。广东队之前仔细研究了辽宁队的战术,找了冻结“黑白双煞”的妙招。辽宁双外援皆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奥德杰尽管拿下25分,但全无昔日篮板王的风采,只抢下7个。桑普森更惨,只得到6分。

  比赛中,积臣防守奥德杰,在他的严密防守之下,奥德杰很快就在进攻中出现失误。一向受到倚重的内线没有打开,辽宁的外线也无法获得很好的投篮机会。虽然郭士强很快换上了进攻能力更强的桑普森,但广东队显然对于桑普森已研究透彻,只要他一拿球,立刻就会有两名队员上去进行包夹。

  两个强力得分点被看死,辽宁队显出了首次参加总决赛的劣势——经验不足,状态不稳,心理起伏。在半决赛对阵八一的比赛中,杨鸣曾经有出色表现,所以昨晚也被郭士强寄予厚望,但他发挥极度失常,只拿到2分。此消彼长,反观广东队则越打越顺,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领先24分进入第四节,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比赛输了,郭士强强调这并非辽宁队的真实水平:“广东队整体实力比我们强,总决赛经验比我们丰富,今天我们没有准备好。今天输球不是输在技战术上,是输在心理上,这是辽宁队9年后重回总决赛,大家心态还是没处理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朱芳雨 |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