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张健强:队规面前人人平等 伊丽莎白做法太业余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自从重新担任中国女足领队以来,张健强给外界的印象就是低调,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是中国女足的管家,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就行了,全力确保她们打好北京奥运会。”可事与愿违,一道给主帅伊丽莎白的处罚令让他走到了风口浪尖之上,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坦言:“这是球队的规章制度,任何人都不得违反。
这样做对事不对人,队规面前,不管你是外教还是普通队员,人人平等。”其实在伊丽莎白没有执教中国女足之前,张健强就和伊丽莎白是很好的朋友——两人在国际足联女子部都颇有地位,彼此之间接触、交流的机会很多,中国足协让张健强接替李飞宇出任中国女足领队也有这方面的考虑。不过,由于观念差异,两人接手后矛盾也逐渐产生。张健强是中国女足的老领队,负责女足工作已经多年,和姑娘们感情甚好,所以当姑娘们与伊丽莎白产生矛盾的时候,张健强自然偏向了队员一方,这一做法虽然得到了队员的拥护,却同时让伊丽莎白有些不满。此次集训期间,永川当地一部门邀请中国女足外出就餐,当张健强将此事汇报给伊莎及其三位外籍助手时,伊莎毫不客气地表示:“绝对不行!明天还要训练。”得到这一答复的张健强愣了许久才缓过神来,扭头离去照旧带领队员外出就餐,而四位外教则孤零零地留在酒店吃饭——其实这仅仅是张健强与伊丽莎白诸多冲突中的一幕,但考虑到中国女足的整体利益,张健强并没有将这些事件放在心上,一如既往地充当姑娘们与伊丽莎白之间的缓冲区。

  不过这一次迟到事件彻底触碰到了张健强心理承受的底限,时至今日他仍旧有些愤愤不平:“我就不明白,一个堂堂的主教练会训练迟到,而且不是一次两次了。她还敢说"我们法国教练都这样"!你说这哪儿是职业教练说出的话啊?这是中国女足的规矩,不能因为你是主教练,你是外国人就无法无天!”据悉,张健强将此事在第一时间通报给了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两位领导当即表示,坚决支持球队严格规范管理、维护球队整体利益的做法。“谢主席和杨主席都非常赞成我的做法,我不是为了我自己,我是为了中国女足这个团队。杨主席和伊丽莎白进行了交流,我希望伊莎能明白我的做法不是针对她一个人,而是队规面前人人平等。”张健强说。程靳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健强 | 伊丽莎白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