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杜总亲政实现"大国家队"战略 国足战术移植国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重庆东亚四强赛前,国足总教练杜伊在中国足协的授意下正式走上前台,执掌国足的日常训练。按照国足领队蔚少辉的话来讲:“目前,国家队由杜伊制订训练计划和战术,福拉多则负责执行。”中国足协的这种安排实际上暗合了两人的头衔,杜伊是总教练,主抓国足的战术策略等,而福拉多是执行教练,仅仅是杜伊战术的执行者和临场直接指挥者。从坚持以福拉多核心转移到以杜伊为主,中国足协也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才作出最终决定。
2月6日中伊之战前,福拉多率领的国足在热身赛中饱受外界的争议和批评,只有当杜伊从国奥回到国足后,福拉多在其帮助下才取得了出征迪拜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而2月6日比赛前夜,福拉多在主力阵容人选上坚持己见,后来在中方教练组以及杜伊的一再劝说下,才改变原定安排,用国奥小将周海滨和冯潇霆取代了此前占据主力阵容的李彦等人。正是这次人员变化,才使得国足在中伊之战中走上了正确的轨道。基于这些背景,东亚四强赛前杜伊自然而然地走上了前台。而“亲政”的杜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征召6名国奥小将备战东亚四强赛,为了给这些小将腾出足够的空间,郑斌和李金羽这两位国足老将无缘此次东亚四强赛。按照杜伊的说法,这是一次正常的人员调整,是根据队员的竞技和精神状态作出的决定。随着国奥小将的增加,中国足协在奥运和世界杯战略中一直想实现的“大国家队”思想也在杜伊这次重庆亲政中逐渐体现出来。按照中国足协的设想,国足和国奥在战术上应当保持一致,而两支国字号的球员应该相互融合,这有利于杜伊全面掌控两支球队,力争完成北京奥运会以及20强赛出线的目标。如今,杜伊在重庆终于正式亲政。12日上午,国家队在奥体中心训练场进行训练,杜伊在训练里真正成了主导角色。上午11时,队员们进行分组对抗,分发背心的工作由杜伊承担,此前这项工作一直由福拉多来做。杜伊让7名国奥队员和曲波、杜震宇、蒿俊闵穿上了蓝背心,让肇俊哲、王栋、李彦穿着黄色背心充当自由人,而李玮峰、徐云龙等十名队员组成了红组。杜伊直接指挥这两组人马进行小范围传接球对抗练习,福拉多则站在场边作壁上观。半个小时后,传接球对抗训练结束,杜伊和福拉多分别带着两队人马进行射门练习:杜伊直接指导红组和穿黄色背心的队员射门,助理教练王宝山在边路传球;福拉多带着国奥队员为主的蓝组队员在场地另一侧也进行射门训练,不过,是由福拉多亲自在边路给队员们传球。上午训练结束后,杜伊就射门训练的布置解释是:“这是我们有意这么安排的。我需要了解这些成年队员,他(福拉多)也要更加了解国奥队的年轻队员们。”

  13日上午,国足在杜伊的安排下演练了进攻套路。训练中,杜伊不停大喊着,督促队员们注意节奏和快速。“这需要一个过程,现在的训练和打法要注意快节奏和高速度,所以队员们的失误很多。但是,现在的比赛都是在快节奏和高速度下进行的。”杜伊明确表示,自己是在把国奥队的战术移植到国家队来,“国奥队就是这种训练模式,国家队要适应这样的打法还需要一段时间。”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