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前瞻:刘相韬受伤辽宁变阵 广东须警惕犯规麻烦

    搜狐体育讯 2007-2008赛季总决赛于2月13日(农历大年初七)打响,首战广东队在主场从始至终保持领先,在完全掌控着场上的局面,最终以111-92击败了辽宁队,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将在2月15日继续在东莞体育馆进行,辽宁队不仅仅刚刚经历大比分输球之痛,同时首场比赛主力球员刘相韬也崴伤了脚,可谓是雪上加霜,总决赛第二场对于辽宁队来说将会非常艰难。

  总决赛首场比赛广东队之所以大胜,一方面是实力使然,另一方面与他们丰富的总决赛经验不无关系。广东队本赛季第七次杀进总决赛,2002年到2007年,连续五次杀进总决赛,三夺总冠军,两获亚军,朱芳雨、杜锋、积臣等球员组成的这套班底可谓是久经总决赛,小将陈江华和刘晓宇上赛季也经过总决赛的历炼。反观,辽宁队上一次杀进总决赛,还要追溯到遥远的九年前,现在的阵容中无一人有过总决赛经验。辽宁队总决赛准备不足,也没有调整好,但一上场面对华南虎严密的防守,马上陷入了迷失,内线失势,外线失准、失误,杨鸣和边强都表现失常,主帅郭士强在换人调整方面也不够及时,张庆鹏换上来得有些晚了。经过首场比赛,辽宁队对总决赛的防守和艰苦程度会有新的认识,第二场比赛会进行调整。

  辽宁队内线本来是他们的优势,但没想到桑普森和奥得捷首场发挥失常,被积臣和穆雷二老完胜。辽宁队两名内线球员都是篮板好,奥得捷中距离有篮子,桑普森主要还是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辽宁队开场时并没有围绕内线做文章,在外线完全迷失后,才开始主攻内线,但桑普森力量上有些欠缺,内线攻击力一般,广东队内线包夹狠,下手快,桑普森的罚球命中率不高,8罚仅4中,奥得捷虽然14投10中得到25分,但部分数据是在垃圾时间内刷到的,还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次战,辽宁队内线需要强硬起来,积臣和穆雷两位老将在体能上没有优势。

  辽宁队真正的杀手锏在于他的外线,一旦打顺风了谁也挡不住,广东队的外线不但比辽宁队更准,同时防守也比辽宁队更好,首场比赛正是朱芳雨和周鹏的防守让边强、杨鸣哑火。辽宁队的外线要动起来,利用速度打起来,和广东队比阵地战,辽宁队必死无疑。另外,刘相韬的位置上没有合格的替补,他的脚伤痊愈需要两周时间,让刘相韬带伤上阵不太现实,即使能上场脚伤也会影响其发挥,辽宁队不得不变阵了。

  广东队需要继续首场比赛的策略,防守不松劲,凭借他们的实力依然会占据上风,但需要注意防守动作,三名国际裁判判罚比较严格,首场楷比赛广东队的杜锋、刘晓宇、王仕鹏和穆雷都身背五次犯规,如果次战有主力球员被罚下的话,对场上形势会有很大的影响。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得捷 | 积臣 | 刘相韬 | 杜锋 | 杨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