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罗尼重伤换来关键点球 体重成罪魁祸首恐将退役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8年前,罗纳尔多穿着国际米兰的蓝黑战袍,捂着膝盖痛苦地倒在了意甲赛场上,泪流满面;8年后,他披着AC米兰的红黑球衣,还是因为膝盖重伤在草地上痛苦挣扎,还是泪流满面地离开了赛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AC米兰和利沃诺的意甲比赛中,替补出场的罗纳尔多再遭重伤。
左膝韧带断裂的他这个赛季提前报销,至少休息半年以上的现实也使得的罗纳尔多提前退役的可能性成为了整个意大利的热门话题。

  重伤换来关键点球

  AC米兰和利沃诺的比赛是一场因为米兰人参加世俱杯而推后的补赛。赛前最大的新闻就是罗纳尔多伤愈出现在了比赛的18人名单之中。因为此前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还表示因为罗纳尔多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在下周的欧冠淘汰赛之前,“外星人”不会复出。结果,这个大新闻引发了一个更大的新闻——罗纳尔多遭遇职业生涯的第四次重大伤病,可能提前退役。

  客场作战的利沃诺意外地率先在第50分钟由帕尔泽蒂打入一个精彩绝伦的弧线球。米兰的首发前锋吉拉迪诺和帕罗斯奇的平庸表现让场边的安切洛蒂郁闷不已。第56分钟,忍无可忍的米兰主帅令旗一挥更换锋线搭档,因扎吉、罗纳尔多同时上场。罗纳尔多的出场确实给AC米兰带来了生机,他上场后第一脚触球就给因扎吉传出了一脚好球,那也是他出场5分钟里的惟一一脚触球。

  第61分钟,奥多右路传中,罗纳尔多中路抢点,在与对方后卫碰撞中摔倒在地。从慢镜头来看,罗纳尔多身前的加兰特前扑倒地,罗纳尔多向后倒下,与此同时,看到加兰特失去了对罗纳尔多的防守,后面的维迪加尔扑了上来,结果他的双手伸在了罗纳尔多的头上,皮球砸在了他的手上,与此同时,罗纳尔多似乎是左膝扭了一下,摔倒在地。尽管从慢镜头来看,罗纳尔多与对方两名防守队员的接触并不大,但他的确无法再坚持下去了,他表情痛苦的倒在地上,双手捂脸,队医上来看后立即决定将他送往医院。

  当然罗纳尔多的牺牲也是有收获的,他的倒地为AC米兰赢得了一个点球,皮尔洛主罚终于将比分扳平。最终凭借罗纳尔多用牺牲职业生涯作为代价换来的点球,AC米兰艰难地在主场1:1战平了利沃诺。

  体重成了罪魁祸首

  罗纳尔多在AC米兰对利沃诺的比赛之后立即被送往医院,一个多小时之后,诊断报告即出来了,AC米兰官方网站随即公布了这一消息:罗纳尔多左膝韧带断裂。

  罗纳尔多受伤后就在队友西多夫的陪同下去了米兰当地医院,目前初步诊断为左膝韧带断裂,这样的伤势,再加上罗纳尔多目前的身体状况,可以说在2008年夏天和AC米兰的合同到期之前,罗纳尔多已经没有可能再重返赛场了。

  罗纳尔多职业生涯之前的三次重伤都发生在右膝盖,这次他的左膝盖也终于支持不住了。说到底,他的这次重伤依旧还是右膝盖问题的后遗症。正是由于右膝的伤痛和心理阴影,导致罗纳尔多在做动作的时候只能把过多的力量用在左膝盖上,加上他日长夜大的体重,使得肥罗的左膝盖负荷太大,因此他的左膝盖迟早是会出事的。

  其实在皇马时,罗纳尔多已经多次左膝出现问题,他曾经因为左膝骨刺和肌腱石灰化的问题而休战。加盟AC米兰之后,左膝盖的伤势也一直困扰着罗纳尔多,本赛季以来伤病缠身的他仅仅代表AC米兰在联赛中出场了6次,加起来才317分钟,打入2球。

  提前退役不可避免

  比赛后的检查只是罗纳尔多的初步诊断报告,具体的诊断将有待进一步确定,但是韧带断裂的事实让罗纳尔多的未来充满了疑问。意大利媒体一致认为,一旦最终确诊,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很有可能提前结束。

  本来罗纳尔多和AC米兰的续约问题已经出现了转机。

  AC米兰期待外星人下半个赛季能复制上赛季的大爆发,不过事与愿违,在刚刚复出后,罗尼就再度受到伤病的困扰,同锡耶纳的比赛也仅仅踢了半场。不过主帅安切洛蒂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只要外星人解决伤病问题,罗纳尔多下个赛季将继续留在圣西罗,“如果他的身体没问题,将会和米兰续约。”

  可就在这个关键时刻,罗纳尔多的伤病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是彻底倒下了。以肥罗如今的身体状态来看,长达大半年的养伤对于他的职业生涯简直就是雪上加霜,要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在看来他和AC米兰的续约是不可能了,而其他原本有兴趣的俱乐部也不愿冒险签下一颗“定时炸弹”。一旦错过了夏季转会,那么32岁的罗纳尔多基本只能考虑回巴西国内联赛“养老”,或者是直接选择退役。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