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龙潭庙会贺龙篮球公园示范园落幕 三特点增色彩

    搜狐体育讯 由中国篮球协会、贺龙体育基金会联合主办,龙潭庙会组委会协办,中国沃天体育管理集团承办,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等提供支持,以“缅怀贺龙元帅 祝福北京奥运”为主题的贺龙篮球公园(示范园)2月6日-13日(年三十至正月初七)在第25届北京龙潭庙会期间成功举行,据统计,每日园内人流量超过2万人,“红牛”篮球挑战区和互动体验区的每日直接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

示范园的成功为贺龙篮球公园奥运年在全国的大面积铺开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成功举行的贺龙篮球公园示范园呈现出三大特点:

  一、低门槛、普遍参与

  在如潮涌动、喜气洋洋的参与大军里,既有花甲老人,又有总角小童;既有老中青三代齐上阵,又有亲昵情侣的并肩作战......他们可以在击地传球、成功入筐的成就感中体味篮球的基本技术;可以在连续投篮得手,积分不断飙升的兴奋中享受观众们山呼海啸的喝彩;可以在狭长的文化展示长廊里暂避人流的同时,浏览中国篮球的波澜发展史......所有的人在示范园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篮球快乐,即使是小小的快乐;

  二、坚持亲善、草根化的形象

  针对龙潭庙会的人群特点,示范园在服务和沟通手段上进行了丰富和延伸。三十名志愿者在园内各处为参与者、观看者全天候提供各种咨询和引导服务;TBBA(中国青少年篮球联盟)的新年版吉祥物——好虎成为小朋友乃至成年人最喜欢的朋友,摆出各种姿势和大家合影,给小朋友发新年礼物成为好虎一天中最忙碌的事情;挑战区和体验区的参与项目规则简单,老少皆宜,很多参与者连续多天前来参与,和园内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打成了一片”......

  三、追随老帅足迹,坚持公益色彩

  贺龙篮球公园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铭记贺龙元帅关于中国体育、中国篮球的发展理想,坚持公益化的发展道路和健康、向上的传播形象。本次示范园,主办方和承办方虽然进行了大量的投入,但不以盈利为目的,每个参与者都能得到示范园送出的新年礼物,在挑战过程中获得不同积分的参与者还能获得不同的纪念品及奖品。同时,示范园非常注重培养孩子对篮球的感觉,不同的孩子都有为他们设置的不同的挑战规则,深得他们及父母的赞许和褒奖。公益永远是贺龙篮球公园追求的目标。

  龙潭庙会贺龙篮球公园示范园的成功落幕预示着贺龙篮球公园在全国的铺开,主办方、承办方将充分总结示范园的经验,继续完善和丰富公园功能和服务,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为中国的篮球爱好者开辟又一块属于他们的篮球热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