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专访"滑翔机"德雷克斯勒 赞姚明不可阻挡的长城

能说会道的德雷克斯勒成功转换角色
能说会道的德雷克斯勒成功转换角色


    从篮球战场无人能挡的“滑翔机”,变成火箭队比赛的现场解说员,前火箭功勋球员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的角色已经转换。
    
    在火箭更衣室里,当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戴着一顶贝雷帽的德雷克斯勒一把拿过记者的录音笔,镜头感十足,侃侃而谈起来。
    
    中国我喜欢
    
    打球和解说,更喜欢哪份工作?德雷克斯勒给了个巧妙的回答,“我只专注于我正在做的工作。

”打球岁月,他滑翔在NBA赛场,是NBA最伟大的50大巨星之一,“篮球场上的我,有执行力。退役后,我同样有执行力,所以我很早就计划好,从事与篮球相关的工作。”
    
    除了解说,德雷克斯勒为中国一家运动鞋厂商做产品推广。面对记者,他很会推销,“我们的公司名叫亚礼得,宣传口号是‘看我的’。”“看我的”三个字,德雷克斯勒用中文发音,记者愣了几秒,这才反应过来。
    
    过去两年中,他先后去过七八次中国,“我喜欢中国话,喜欢中国人,对中国文化也很感兴趣。在我去过的城市中,我最喜欢上海。”边上,另一位记者怂恿,“难道你不喜欢北京吗?”“哦,对,北京上海我一样喜欢。”德雷克斯勒“左右逢源”起来。
    
    不过,说起北京奥运会,德雷克斯勒说了真心话。“我会作为一名普通球迷,去北京看奥运会。我想,到时候中国一定能拿很多金牌。”
    
    姚明超级棒
    
    “万里长城,不可阻挡”、“哇,漂亮的上海舞步!”解说火箭比赛,这些词成了德雷克斯勒的口头禅,描述的对象,自然是姚明。
    
    上世纪80年代,NBA江湖传言,东有“飞人”,西有“滑翔机”,德雷克斯勒被认为是乔丹之外,最伟大的攻击型后卫。而今看新生力量打球,一说起姚明,德雷克斯勒就会打开话匣子,赞不绝口,“姚明是现今全联盟最好的中锋,他超级棒,很棒很棒。”
    
    赛场外见到姚明,德雷克斯勒常会上前,拍拍姚明的肩膀,主动聊上几句,没有前辈的大架子。
    
    末了,德雷克斯勒又显评论员本色,将赞誉上升了高度,“姚明,他是中国的财富。”
    
    解说很职业
    
    不打球了,做解说员,德雷克斯勒一本正经地宣称,“我很公正。”
    
    现场转播时,他常常会批评火箭队,战术执行力不够、进攻没有章法、士气低迷……遣词造句毫不客气。“但我并不会表现得很生气,不把个人喜好带到工作中去。”德雷克斯勒说,“我可是个职业的解说员。当火箭打得不好时,大家都能看到,我总不见得去说他们做得好吧。我必须诚恳地做出评价,这是我的工作。”
    
    但毕竟曾在火箭捧得总冠军,德雷克斯勒同火箭队的情愫,千丝万缕。场外,总有不少记者请他来谈谈对火箭的真实想法。这个时候,德雷克斯勒常常给予鼓励。
    
    站在更衣室里,德雷克斯勒笑容满面,同身边经过的每个球员寒暄、开玩笑,看看这些年轻人,他感慨,“火箭想要制胜的秘诀是,保持健康、保持斗志,整场比赛有始有终。”
    
    德雷克斯勒相信,现在的火箭正在慢慢升空。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雷克斯勒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