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奥运落选赛资格最终确定 波多黎各女排幸运入围

    搜狐体育讯 国际排联日前在瑞士洛桑宣布,波多黎各女排将参加于5月17日至5月2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世界资格赛(即奥运会女排落选赛),这是继各大洲女排奥运资格赛落幕后进军奥运会的最后一次出线机会。至此,男女排奥运会落选赛参赛席位最终全部产生。

  本届女排奥运会落选赛将与亚洲区女排奥运会资格赛合并举行,共有八支女排劲旅展开激烈的角逐,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的球队将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另外一支排名靠前的亚洲球队同样也将最终顺利晋级。

  此前已经具备参赛资格的是:东道主日本女排、泰国女排、韩国女排、哈塞克斯坦女排、塞尔维亚女排、波兰女排和多米尼加女排。其中泰国女排、韩国女排和哈塞克斯坦女排是亚锦赛除了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外成绩最好的三支球队,因此直接获得亚洲区女排奥运会资格赛(即女排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同时塞尔维亚女排(世界排名第七位)、波兰女排(世界排名第九位)是目前欧洲区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两支队伍;此外,多米尼加女排(世界排名第十四位)也是因为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世界排名领先于其他对手而顺利入围的。

  女排奥运会落选赛最后一个参赛名额计划将在世界排名第十三位的南美劲旅秘鲁女排和非洲区奥运会预选赛亚军肯尼亚女排之间经过附加赛来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但是,秘鲁女排和肯尼亚女排都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提出附加赛的申请,而南美洲排名第三位的乌拉圭女排同样未准备申请参赛。此外,非洲排名第三位的埃及女排则根本没有参加非洲区的奥运会预选赛。因此,国际排联经过紧张的协商之后,决定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除了多米尼加女排取得女排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外,排名靠前的波多黎各女排最终幸运的取得参赛门票。

  目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参赛球队席位分配如下:

  01、中国(东道主主办国)

  02、意大利(世界杯冠军)

  03、巴西(世界杯亚军)

  04、美国(世界杯季军)

  05、俄罗斯(欧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06、古巴(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07、委内瑞拉(南美洲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08、阿尔及利亚(非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09、待定(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10、待定(奥运会落选赛)

  11、待定(奥运会落选赛)

  12、待定(奥运会落选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