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8连胜火箭再创新高 替补诺瓦克成就"关键先生"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火箭队昨天89∶87击败国王迎来8连胜。按照双方实力和排名,这个结局本没有什么意外可言,但比赛的跌宕起伏却出人意料,本该早早收场的比赛在第四节再起波澜,从领先对手20分到终场前20秒被反超,火箭差点再度末节崩盘。
幸亏替补诺瓦克站了出来,终场前一记三分绝杀对手,虽然全场他只得到这3分,但火箭要想挤进季后赛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关键先生”。

  火箭在全明星赛前一路狂飙,过去的20场比赛竟然赢下了17场,8连胜也是球队自1996-1997赛季以来的一个新纪录。本场姚明得到了25分14个篮板,但在最后时刻,国王队死死掐住了火箭的这个进攻点,超级中锋在最后三分钟内也毫无作为。这个时候,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显示出了比前任范甘迪更出色的方面——大胆起用新人,这一招他此前已经屡试不爽,而且总能收到奇效。在目前竞争加剧的西部,火箭队就需要这种敢于打破常规出奇出新的主帅。尽管麦蒂在过去两次与国王的交手中表现不俗,但是昨天他13投3中仅得10分。不过阿尔斯通补强了火箭的后场,得到赛季新高23分,他最近持续的稳定发挥解决了火箭的攻击点单一的老问题。

  昨天,西部排名第七、第八和第九的三支球队掘金、勇士和火箭都登场亮相,其中火箭和勇士都获得了胜利,而掘金则输给了魔术。现在三支球队的战绩同为32胜20负,不过按照相互交战成绩计算,火箭依然排在西部第九。阿德尔曼已经预测要进军季后赛至少要取得48场胜利,他提醒队员全明星赛后不能再掉链子。火箭本月剩下的对手除了黄蜂,其他都不算强。不过火箭也应保持清醒,在过去的五个赛季中,他们在全明星赛后的几场比赛,成绩都很糟糕。他们能否在大假归来保持连胜势头,我们拭目以待。

  又讯 雄鹿昨天主场107∶111负于黄蜂,遭遇四连败。易建联得到13分3个篮板。

  本报记者 黄一可 编写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