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亨利一大预言成现实 枪手名宿:魔兽超1人需10年

亨利曾预言阿德巴约将成为枪手一哥
亨利曾预言阿德巴约将成为枪手一哥

    搜狐体育讯 2006年3月的一场联赛后,刚刚梅开二度帮助阿森纳2比1击败利物浦的队长亨利,走进更衣室对着前来观战的多哥新任教练普菲斯特说,“总有一天,(最牛的)不是我,而是这家伙,他会成为这里的老板。”亨利所指的就是普菲斯特的考察对象:多哥前锋阿德巴约。

  那时要让人们相信,这个23岁的黑大个,场下很注重着装打扮的时尚青年,会接班亨利——为阿森纳打进174粒联赛进球的海布里上帝?恐怕99%的人都会一笑了之,还有1%的人在开玩笑,因为阿德巴约前42次为阿森纳出场只有12个进球,普菲斯特都不认为他是个“天生射手”。

  “蒂耶里(亨利)离开了,他带走了每个赛季30个进球,所以,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必须打进更多球,所有人都担上了更多责任。”虽然赛季初期,赫莱布、法布雷加斯、罗西基和本特纳等人的进球分担了阿德巴约的重担,而锋线搭档范佩西的状态如日中天,但随着赛季的推进,范佩西的受伤,以及法布雷加斯的长期进球荒,阿德巴约开始承担起进球的主要任务,这绝对是超乎人们想象的。多哥人最近9场比赛连续进球,3次梅开二度,一共打入12球,英超进球19个,并列射手榜榜首。<<<您认为阿德巴约能成为本赛季英超最佳射手吗?

  队友克利希这样形容阿德巴约,“他非常强壮,制空能力一流。他是个完全的射手,训练中太难对付了。”而在普菲斯特看来,阿德巴约最特别的个性,就是无所畏惧,“我在世界杯和其它比赛中看到这一点。他在精神上十分强大,重要比赛对他来说就像小孩间的游戏。他不惧怕任何人。足球对阿德巴约来说并不是工作,只是游戏。这是他的大优势,他就像幼儿园中的娃娃,这个世界上没有多少球员能像这样举重若轻。”

  阿森纳前辈中锋阿兰·史密斯则已经把阿德巴约列入了未来英超伟大中锋的行列,“虽然身高1.90米,但他的弹跳能力十分惊人。一旦出现在禁区腹地,23岁的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将球漂亮地顶入死角。除此之外,他还要多快有多快,给我找一个能够跟上他的节奏的后卫。即使他们能跟上他,也很难撼动他强壮的身体。”此外,良好的团队配合意识,和日渐提高的门前意识,加上最重要的,对胜利的渴望,让阿德巴约能够克服压力、进球如潮。

  亨利、范尼、博格坎普、莱因克尔、达格利什、格里夫斯……这些伟大的前锋并不在史密斯这次的讨论范围之内,因为他说的是经典的9号——作为高中锋能够打好头阵,给队友做球,在到禁区里接球射门的角色。

  英格兰历史上并不乏这类球员,迪恩、洛夫特豪斯、劳顿的传奇也许太久远,杰夫·赫斯特、乔·罗伊尔、奇弗斯、奥斯古德、乔-乔丹、安迪-格雷和格莱美-夏普的本色表演更为人熟知。但时至今日,英超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已为数不多,切尔西依靠魔兽德罗巴拿到了两座联赛冠军奖杯,而科特迪瓦前锋很多特点都和阿德巴约相似,两人初来乍到都显得很粗糙,经过一番磨砺后方显出披荆斩棘的英雄本色。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阿德巴约身体素质好,却不像德罗巴那样依靠强力和侵略性取胜,他的停球更温柔,跑动也更多,和德罗巴取得的荣誉和名气相比,他还差得很远。但别忘了,德罗巴在23岁时,还是在法甲勒芒默默无名之辈,而即将于本月26日度过24岁生日的阿德巴约,才刚刚踏上成功之路,论前程远大绝对超过下个月将三十而立的德罗巴。

  但要成为英超最伟大的中锋,不只要超越德罗巴,更要跨越阿兰-希勒,后者曾经连续三次赢得英超金靴,保持了34球的英超单季进球纪录。而希勒摆脱重伤,重新找回进球机器名号的经历,同样值得尊重。“像希勒这样踢到35岁退役的“长寿”中锋太少,而他至今仍是英超进球最多的人,”史密斯说,“这样的经历只有特别的人才能做到,阿德巴约要超过他?2018年再看吧。”<<<您认为阿德巴约能超越希勒吗?

  阿兰-史密斯眼中的5佳中锋:

球员 进球 比赛 进球率
马克-休斯 163 606 0.27
阿兰-希勒 283 559 0.51
德罗巴 47 102 0.46
彼得-威瑟 160 509 0.31
托沙克 195 471 0.41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巴约 | 亨利 | 布雷 | 范佩西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