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遇克星麦迪大丢颜面 诺瓦克成救世主拯救休斯敦

  全明星最后一场对国王,势头正猛的火箭主场拿下国王本该如探囊取物,没想到遭遇了死硬的罗恩·阿泰斯特,“野兽”第四节率领国王疯狂掠分,瞬间让火箭18分领先优势化为乌有,更来劲的是,他在终场前24秒摆脱麦迪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跳投得手,87:86反超火箭。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24秒足够让诺瓦克成为超级黄雀,随着他在弧顶三分张手命中,将火箭本赛季连胜纪录刷新为八场。

  遇克星麦迪大丢颜面

  近期陷入交易漩涡的阿泰斯特,昨天在休斯敦大发神威,进攻,他全场砍下30分,最后一节得到15分,尽显“野兽”本色。这只是阿泰的A面,B面则写着强悍防守,他负责盯防火箭一号麦迪,在双方去年12月份第一次碰面中攻下40分的麦迪,昨天基本被阿泰冻结,全场12投3中,得到10分,以往那个能突能投能传的麦迪全场状如梦游。麦迪是联盟数得着的外线顶尖高手,能抑制小麦发挥的人找遍联盟没有几位,但阿泰绝对算一号“克星”,遭遇克星,麦迪只能认栽。

  第四节火箭依然犯神经

  火箭有能量打好前三节球,一到第四节总是让人提心吊胆。遭遇低谷时,被外界称作“末节崩盘症”,一路连胜,表面上看火箭在最后时刻强壮了许多,其实还偶尔会犯神经。昨天打国王,前面遥遥领先,本该轻松收兵,没想到到第四节犯晕,攻击力突然减速,单节被国王打了一个26:10,这哪里是姚麦连胜的火箭水准,说狠一点,如果没有诺瓦克那记3分,姚麦等人只有区区7分守护要命第四节。辉煌八连胜依然难掩火箭症结,火箭第四节仍是一个系统工程。

  进八强没想到如此惊险

  赢下国王后,火箭32胜20负,赛季首次挺进西区八强。里程碑一战,主角非姚麦,姚明25分14板,能量几乎抵消了阿泰,麦迪基本没状态,拯救休斯敦英雄是纯配角诺瓦克。这位身高2.08米的白人射手,抓住了全场两次出手机会中一次,惊险成就火箭八连胜。目前西区形势是,火箭第8,勇士第7,掘金第9,三队均为32胜20负,比较彼此胜负关系才排出顺序。西区季后赛席位争夺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火箭绝不能有丝毫松懈。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