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职业生涯最稳定期憾被终结 小晖冠军荒达19个月

丁俊晖
幻灯:丁俊晖1-5希金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丁俊晖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6强比赛中,1-5被希金斯横扫出局,无缘本届比赛8强。今天比赛丁俊晖在上半场就0-4大比分落后。 丁俊晖连续5项大赛全部杀进8强的辉煌目标被终结,由于下个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将在3月下旬开打,他的排名赛冠军荒将达到19个月。 >>你认为造成丁俊晖惨败的主因是什么

  2006年8月,北爱尔兰杯决赛,19岁的丁俊晖在一场伟大的决赛中成功地以9-6击败了奥沙利文,在贝尔法斯特获得了新赛季的首项锦标,由此成为斯诺克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在20岁之前就获得三项积分排名赛冠军的球手, 不过此后丁俊晖就再也没有获得排名赛冠军,甚至是没有杀进排名赛的4强。

  北爱尔兰杯之后,丁俊晖的最好成绩应该算是07温布利大师赛,那次大赛上他打出职业生涯首杆147分,还杀进决赛。决赛上,小晖受到现场球迷的骚扰和辱骂,发挥失常,而奥沙利文状态奇佳,大比分横扫小丁,后者也心理大受挫,一直没有找回以往的巅峰期。丁俊晖的天才特性如影随行,只是温布利大师赛落泪的一幕,让我感觉他还是个大孩子,对于少年成名的人来说,心理上或多或少都有点早熟,而且他已经历了数次历练,突然遇到旁观者的群起而嘘之,对小晖来说确实很难适应。

  不过自07年超级联赛开始,丁俊晖屡屡发威,特别是他以4-2大胜奥沙利文复仇后,在持续的循环赛小组赛上发挥出色,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4强。从超级联赛半决赛算起,到英锦赛,大师赛,马耳他杯,丁俊晖4项大赛全部杀进8强(超级联赛和马耳他杯特殊赛制,晋级半决赛的分量高于一般赛事的8强),丁俊晖迎来职业生涯最稳定的一段时期,此次威尔士公开赛,小晖在首轮逆转坎贝尔晋级16强,如果晋级8强,那么他将创纪录地连续5项大赛全部进8强。即使止步威尔士公开赛16强,丁俊晖连续4项大赛全部进8强的战绩也是本赛季发挥最稳定的选手之一,仅次于墨菲。

  另外,连续4项大赛全部进8强的战绩也是小晖职业生涯最稳定的一段时期,此前的最稳定的时期是在06年8月到07年1月,当时他夺得北爱尔兰杯冠军,超级联赛4强,英锦赛8强,大师赛亚军,但是这4项赛事不是连续赛事,小晖在北爱尔兰杯之后的大奖赛上发挥欠佳。从07年11月-08年2月,丁俊晖状态在逐渐恢复,英锦赛上首次杀进赛季排名赛8强,而且还在温布利大师赛的16强对决中以6-4逆转战胜过苏格兰人希金斯,马耳他杯战胜强大的艾伯顿,而且顶住压力大比分战胜戴尔和威廉姆斯。

  丁俊晖目前迫在眉睫的要务就是放下想赢不输的思想包袱,化解求胜心切的心理压力,端正追求完美的急进心态。把每一场角逐视为享受比赛、享受快 乐、笑对竞技的过程,就能化有形为无形,化压力为动力,化失败为胜利,只有这样,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斯诺克生涯的第四冠才能早日揽入囊中!

  笔者特评 丁俊晖两周之内连续征战马耳他杯和威尔士公开赛确实消耗了他的不少精力,事实上,他的体能一直不是长处,而且目前他只是刚走出低谷,还谈不上巅峰,能在这样特殊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稳定的成绩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他自己已经在努力了。 惨败给希金斯本身没有什么,希金将出色的状态保持了一整场比赛,被媒体评为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是世界超一流选手。当然,丁俊晖需要进一步调整自己,特别是不能气馁,如希金斯所言只要你能专心投入,在斯诺克的世界里,丁俊晖将无所不能!球迷们相信他的实力,相信丁俊晖能创造奇迹。(搜狐体育 法磊)

[点击看下一页]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历数小晖被横扫记录 火箭成苦主威尔士两战耻辱
             赛事密集小晖苦不堪言 去年噩梦再现威尔士赛场
             官网盛赞希金斯强劲复苏 没给小晖任何反扑机会
             职业生涯最稳定期憾被终结 小晖冠军荒达19个月
             提前完成赛季目标 丁俊晖欲成长为大师还需坚强
             非典型希金斯造350-2 绝不放弃中国神童赢尊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