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预订穆里尼奥 兰帕德德罗巴携手投奔诺坎普

  历史总是惊人相似。一年前,认为卡佩罗已经不可能带领球队赢得冠军的皇家马德里主席卡尔德隆开始物色下一任主教练人选,被他选中的是赫塔菲主教练舒斯特尔,由于当时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也看中了这位德国教头,卡尔德隆不得不与其预签了一份附有48万欧元毁约金条款的合同。

一年后,同样的故事在巴塞罗那上演,据西班牙媒体报道,为了确保球队能在下赛季重新崛起,巴塞罗那同样在赛季仅进行到半程时就与一名在欧洲足坛热得发烫的大牌主教练预签了合同——谁?穆里尼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塞罗那在联赛中反超皇家马德里的可能性已经很小,欧冠联赛偶然因素过大,国王杯又缺乏说服力。

  更重要的是,里杰卡尔德已经在近两个赛季中将自己不擅长管理更衣室的缺点暴露无遗,即使他能带领球队实现大逆转或是捧起欧冠联赛冠军奖杯,这个短处迟早也会损害球队与俱乐部利益。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虽然里杰卡尔德与主席拉波尔塔等高层的私人关系非常好,俱乐部还是决定在赛季结束后换帅。

  上周,巴塞罗那副主席贝基里斯坦与董事会成员佩林一同前往加纳,名义上,他们是去观察埃托奥的状态,顺便在非洲杯上掘金,寻找值得巴塞罗那投资的目标,但实际上,他们的真正目标却是在加纳观看非洲杯的穆里尼奥。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认为欧洲媒体的触角不可能伸这么远,贝基里斯坦干脆住进了穆里尼奥下榻的宾馆。

  在葡萄牙大腕经纪人门德斯的直接帮助下,贝基里斯坦代表巴塞罗那俱乐部与穆里尼奥预签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葡萄牙人的薪金与其执教切尔西时持平,如果巴塞罗那在今年夏天留任里杰卡尔德或聘用其他教练,那么穆里尼奥将得到50万欧元的赔偿金。

  在这次会面中,穆里尼奥也初步表达了自己的战术构想,他表示目前这支巴塞罗那最大的不足在于中场进球能力太低,为此,他将会把里杰卡尔德推崇的433改为442,重用类似兰帕德这样具有不俗得分能力的中场球员。而在锋线上,穆里尼奥希望能购入德罗巴与埃托奥组成非洲锋线,至于该如何处理目前状态低迷的罗纳尔迪尼奥,穆里尼奥并没有明确表态,但从他执教波尔图与切尔西的历史来看,像小罗这样对防守贡献几乎为零的球员很难得到他的青睐。

  需要说明的是,就在不久前,在巴塞罗那享有重大影响力的教父克鲁伊夫曾公开表示自己不支持穆里尼奥入住诺坎普,但拉波尔塔最终还是作出了预签穆里尼奥的决定,这是因为近来随着球队成绩下降,诺坎普球场内飘扬的嘘声与白手绢越来越多,前俱乐部副主席罗塞尔等反对派也乘机发动攻势,这让拉波尔塔如坐针毡并开始为自己的前途担忧,不得不冒着分裂更衣室的风险赶在AC米兰等竞争者下手之前签下穆里尼奥。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斯坦 | 埃托奥 | 卡尔德隆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