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最新动态

布拉特又有荒谬想法 2010世界杯竟采用人造草皮

  布拉特又有新想法了,这一次,我们不能说国际足联主席脑袋里冒出来是“100个主意里的第101个坏主意”,但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国际足坛又将因为布拉特先生的想法陷入一场地震。在观看了加纳非洲杯之后,深感非洲体育场馆设备落后的布拉特提出了一个震撼性的建议:“我们应该考虑在2010年世界杯上使用人工草皮。

  在本届非洲杯中,糟糕的草皮状况几乎成了每一场赛后新闻发布会都必提的话题。甚至连东道主加纳都对草皮状况忍无可忍,在非洲执教了20年的主教练乐华在小组赛首轮对几内亚的比赛结束后怒称自己看到了非洲大陆上最糟糕的一块草皮。一直在为世界杯的首次非洲之旅操心的布拉特当然不会对此视而不见,本周二,主席先生在接受BBC采访时第一次表达了在南非世界杯中使用人工草皮的想法:“当然,这是我的个人想法,并不是国际足联的最终决定。”

  布拉特的理由很充分,世界杯在夏季举行,而在这个时间段,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各国都面临着高温的考验,长时间的暴晒让草皮十分脆弱,如果再遭遇一场暴雨,球场就将不可避免地变成泥潭。“如果使用人工草皮,我们就不会遭遇这样的麻烦。”布拉特说,“我认为,我们应该认真考虑这个问题,我并不是说人工草皮比天然草皮好,我只是认为我们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非洲这个特殊的地区,使用人工草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少比让球员在不平整的球场上比赛要好。”

  不过显而易见的是,人工草皮虽然有着易于维护的优点,但在安全性等方面却不及自然草皮,另外,对习惯了在自然草皮上踢球的职业球员来说,人工草皮只会让比赛的偶然性大大增加,英格兰媒体说:“布拉特的出发点是好的,但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1994年美国世界杯同样是在高温下进行,那次可没用什么人工草皮。”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