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湖人太阳交易警示火箭 为得名将切不可自损实力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虽然乔治行使了球员否决权,让小牛和蓝网的交易暂时搁浅,但小牛得到基德已经成了既定的事实。

  按照小牛和蓝网的口头协定,小牛为了得到基德将送走24岁的控卫德文-哈里斯,老将斯塔克豪斯,中锋迪奥普,以及乔治;而网队除了送出基德,还有前锋马里克-阿伦。一旦上述交易方式被确认,小牛还将支付给网队300万美元(联盟规定的最大现金补贴),以及一个2008年首轮选秀权,一个2010年首轮选秀权。

  但这笔交易的关键是网队随后会买断斯塔克豪斯的合同,然后斯塔克豪斯和小牛签约,这就意味着不希望球队因为交易基德而伤筋动骨的小牛会将损失降到最小限度,小牛只是牺牲了哈里斯,基德加盟会让小牛更强。

  这就是小牛愿意付300万美元现金补偿的原因,小牛给网队最大的现金补贴就是让网买断斯塔克豪斯的合同。小牛宁愿给网300万的补充,也要把斯塔克豪斯签回来,这才是这笔交易值得称道的地方。

  综观太阳得到奥尼尔,湖人得到加索尔,小牛得到基德这三个大合同,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这三个球队并没有放走球员削弱自己的实力,反而变的更强。

  两年前太阳没有小斯一样打入西部决赛,现在小斯顶替马里昂的角色,加上奥尼尔,现在的太阳比两年前更强。

  湖人得到加索尔是在打劫灰熊,湖人赚的偷笑。湖人付出的只是夸梅布朗的到期合同和未来的选秀权,实力就没有受到损失。

  小牛得到基德的话,其实是拿哈里斯和基德换,基德的实力比哈里斯强,所以小牛也不亏。

  如果明白了这三个队的转会思路,我们就可以理解火箭的策略,以最小的牺牲换来最大的利益。只要转会市场有合适的人选,就应该果断的出手。但是为了一个合适的球员而让自己的实力受损,那就是得不偿失。

  公牛的教训是火箭该吸取的,公牛一直想得到加内特在那里苦苦等待,结果它们丧失了得到加索尔的最佳时机,公牛可以得到加索尔成为东部的强队,但它们错过了这样的机会。

  现在在转会市场有大鱼,火箭就应该下手,这才符合莫雷的风格。

  以火箭现在的实力,如果不做交易增强自己的阵容,在西部残酷的竞争中就会落于下风。

  火箭实现了八连胜,总成绩也是32胜20负,如此优异的成绩在西部只能是第八。在未来的比赛里,火箭不加强自己的实力再稍有放松,可能连季后赛都进不了。

  语出惊人的阿泰斯特说没有他的国王会更好,他还表现在今年夏天会跳出自己的合同选择能够给他更多钱的下家,而国王也不愿意一无所获肯定会在转会日截止前几日有所动作。虽然国王教练瑞德对今天阿泰大加赞赏,说阿泰对国王的进攻和防守,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这也是他能成为联盟里十大最好球员的原因。但是NBA就是生意,前几天库班还在信誓旦旦的说小牛不会和网谈论交易基德的事情,但现在基德就要成为小牛的球员。

  在今天的和火箭的比赛里,阿泰得到了30分4助攻,他利用身体用蛮力突破火几乎将火箭内线打暴,而阿泰正是火箭需要的类型,阿泰的突破是火箭迫切需要的,当有个人能够利用身体强突,火箭的进攻就会更加有威胁的多。

  火箭维持目前的阵容,顶多是产生化学反应让自己的实力提高,但火箭并不具备脱胎换骨的能力。只有得到心仪的球员,才会让火箭发生质变,而阿泰就是能够让火箭在顷刻间发生改变的球员。

  火箭迫切需要增强实力,但也不能为得到阿泰过多的牺牲球队的利益,火箭应该向太阳小牛湖人学习,用最小的代价得到阿泰,这样火箭才能够获得成功。

  ESPN专家谢尔丹说,火箭很容易就能满足国王队的要求,那就是用阿泰斯特交换布鲁克斯、合同即将到期的斯蒂夫-弗朗西斯(240万美元),以及新秀前锋路易斯-斯科拉(薪水290万美元,合同到2010年到期)。但这个交易方案对火箭的代价太大,不值得。

  火箭不能把斯科拉搭进去,阿根廷人的上升潜力和姚明的配合默契是火箭看重的,火箭断不能为了阿泰把自己苦等的四号位最佳人选斯科拉交易掉。其实现在急的是国王,如果阿泰真的选择跳出合同,国王在今年夏天会一无所获,所以国王会在交易日截止的最后几天拼命的为阿泰寻找下家。

  如果用弗朗西斯,布鲁克斯,施奈德和海耶斯换阿泰是值得的,布鲁克斯虽然好但不能现在就提高火箭的实力,得到阿泰是最实惠的。在2006年的夏天火箭虽然用牺牲了未来之星盖伊,但依然得到了最符合团队要求的巴蒂尔。阿泰是能够让火箭实力提升的关键球员,火箭可以为他付出代价,但火箭不能失去斯科拉。(搜狐体育:留香)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斯塔克豪斯 | 哈里斯 | 加索尔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